绿色创新,推动制药行业可持续发展

——第72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5-05
医药产业一直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在我国经济战略实施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3年是我国实现“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国际化等“十二五”重点任务取得了突出进展。就医药工业的发展情况来看,在世界经济“弱复苏”、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医药工业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医药产业一直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在我国经济战略实施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3年是我国实现“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国际化等“十二五”重点任务取得了突出进展。就医药工业的发展情况来看,在世界经济“弱复苏”、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医药工业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了2万亿元大关,达到21681.6亿元,同比增长17.9%。但是,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作为医药产业关键环节的原料药产能依旧过剩,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恰逢2014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年。作为中国制药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旗舰展会——第72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API China & PHARMPACK & SINOPHEX)将于2014年5月21日至2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这是继2011年后展会又一次跨入蓉城。届时,1000余家原料药领军生产企业、300余家精品医药包装企业、200余家知名制药设备企业及3万余名海内外专业买家会聚这里,助力中国医药产业全新升级和持续发展。
 
一〉API China原料药展——以人为本,推动可持续社会发展
  
中国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满足13亿人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还要兼顾后代发展的需要——如何可持续发展自然成了我们必须面临的一个任务。制药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在维护公众健康方面是不可替代的,其中,药品的安全,优质原料才是真正的保障。
    
本届展会,肩负着中国人民健康与未来发展的制药企业悉数亮相API China原料药展区,华药集团、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山东新华、国药集团、齐鲁制药、东药集团、普洛医药、创诺医药集团、金耀集团、中国远大、浙江海正、广药集团、上药集团、同联药业、天方药业、丽珠制药、国邦药业、科伦药业、四川协力、湖南尔康、展望药业等千余家知名原料药、中间体、辅料、化工产品、天然提取物企业齐聚一堂,涵盖了中国原料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同时,针对国家加大对医药创新及仿制药的支持力度,以“药用辅料专区”为基础,推出了“CRO/CMO绿色制药技术研讨会”及“第十届API China药用辅料论坛暨首届药用辅料技术推广会”,并将邀请众多国内科研院校顶尖专家与企业、协会带头人,共同探讨中国的制药强国梦。“
  
二〉制药设备展区华丽转身,全新升级“国际制药工程中国展(SINOPHEX)”—— 绿色制药,推动可持续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INTERPHEX CHINA在本届展会华丽转身,全新升级为“国际制药工程中国展” (SINOPHEX),届时,主办方携手江苏赛德力、华大、巨能、恒标斯瑞、零界、杰鸣、康宁、新安粉体、海创、希赫等重量级企业,以更加专业的态度为制药行业保驾护航。
  
兼具企业经营效益和环保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增长是制药企业众望所归的目标,然而在市场需求升级、国际竞争加剧、环保监控趋紧的大环境下,单凭末端发力恐难以两全。唯有环保政策的疏堵结合、工艺技术的高效应用、市场准入的合理激励方能推动制药企业在保质量、重环保和稳效益的健康状态下可持续发展。毋庸置疑,行业迫切需要一个探讨政策、交流技术、分享得失、规划未来的医药环保平台。
   
本届国际制药工程中国展除包含原料药设备、包材设备、药品电子监管设备等专区外,本届展会重点推出环保&洁净设备专区,为制药企业提供优质净化设备、工艺优化设备,环保设备,并与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法国环保协会,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能源部、谷腾环保网强强联手,将《2014首届中国国际制药环保发展论坛》带到专区之中,从国际到国内,针对制药企业环保难题,同环保企业纵向沟通,找契合谋发展;与制药企业横向研讨,扩充环保思路,共同推动绿色制药,可持续发展战略。    
 
三〉PHARMPACK医药包装展——亚洲医药包装第一展,助力药包材产业升级
       
伴随着中国医药产业的全面升级,中国制药企业对于创新、安全、环保的医药包装材料和技术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与此同时,医药包装行业正在朝着规范、规模方向发展,中国医药包装工业将呈现崭新的局面。历经30余年的发展, PHARMPACK展出内容涵盖药用玻璃、塑料包装、药用胶塞、瓶盖、铝箔铝塑、空心胶囊、包装印刷等医药包装所有分支领域。作为亚洲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医药包装顶级盛会,主办方携手黄山胶囊、广生胶囊、青岛益青、长江星胶囊、四川汇利、河北橡一、上海海顺、杭州塑料、环球印务、九星印刷、宜药印务、山东药玻、宁波正力、肖特新康、西氏医药、雷诺丽特、万通苏州、希悦尔、江苏博生、大冢泰邦等顶级企业,为制药行业建立更专业、全面、便捷的一站式包装采购平台,为制药企业提供优质包装材料及包装解决方案,提升产品附加值,为药品质量和安全保驾护航。
  
本届展会在原有“六大”专区的基础上,隆重推出“注射剂包材专区”。注射剂是国际医药市场上仅次于口服制剂的第二大制剂产品,全球销售量已突破医药制品总量的30%。迄今为止,所有上市生物工程药品基本上都是注射剂,促使注射剂类药品销量直线上升。随着注射剂临床用量的增多,欧美市场对这类剂型包装材料的监管也日益严格。作为亚洲医药包装第一展,我们集合国内外领先的注射剂用玻璃容器、胶塞、铝盖、大输液包装膜/袋、组合盖、预灌封注射器等高品质包装材料供应商,全新打造的“注射剂包材专区”,为无菌注射剂生产企业提供“一站式”包装解决方案。同时还将举办与注射剂包材相关的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药包材领域的专家和来自百强制药企业中的采购经理人共同探讨药包材相容性、药用胶塞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如何筛选注射剂包材、如何保证药品质量和安全等热点问题。通过展览与会议相结合的模式,加强药包材企业与制剂企业之间的互动,推进药包材产业转型升级.
 
四〉API China CONGRESS——绿色制药,始于谋划
 
014年,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成为中国制药行业发展的首选主题,“绿色”随着蓉城春天的脚步走进72届API China。作为API China展会信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API China CONGRESS坚持致力于传递中国制药行业发展的最强音。
  
绿色制药,技术为先,此届展会首次推出有关制药前端研发的“2014 CRO/CMO绿色制药技术研讨会”和制药末端治理的“2014首届中国国际制药工业环保发展论坛”以及“2014API清洁生产工艺论坛”,探讨的是工艺的创新和优化,其中特别邀请了长期从事清洁生产研究和项目实施的专家,与听众分享他们在这个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膜技术、分离提纯和集成技术,这些热点工艺将被专家们逐一推介和展示。
  
API China CONGRESS的品牌会议——“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会”一直受到医药行业精英们的追捧。详尽的数字、精准的分析、权威人士的首发,成为API China展会上获取最新医药市场信息的第一便捷渠道。品牌与经典,是信息发布会不变的基调。
 
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和国药励展联合主办的“2014年全国医药工业技术工作年会”,以药品注册管理、新版药典、仿制药质量保证为重点话题,结合新药研发和制剂创新专题报告,为医药企业管理者、技术和质量管理人员,提供现行政策解读和相关咨询。
 
API China CONGRESS 的特色会议“第十届API China药用辅料论坛”全新改版后,融入了药用辅料技术推广环节,并以”辅料携制剂?交流促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强论坛的技术推介和实用功能;同时,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固体制剂专业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的加入,使会议听众更加专业,会议质量和层次得到提升。
  
API China CONGRESS的独特项目——“2014 API工艺研发PAT(过程分析)技术交流会”已连续举办多届,得到技术人员欢迎,本届将继续精彩呈现。本届工艺技术会,嘉宾演讲的热词将集中在“安全”、“结晶”;来自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的专家与听众一道,探讨制药工艺过程技术的瓶颈和突破。
  
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在行业内具有特殊的号召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协会一直以推动中国医药包装发展为己任。在第72届API China展会上,协会与国药励展将共同举办“医药与包装论坛”,以“相容性研究研讨会”和“《药用胶塞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五项协会标准宣贯会”两个分论坛的方式,发布行业新标准、研讨技术难点,为医药包装各分支领域搭建深入沟通的平台。
  
外贸,长期以来是原料药企业持续的关注点。以“中国API的全球路径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4 API CHINA外贸论坛”,从我国去年、前年原料药出口增长形势不乐观、努力寻找新出路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国际市场特点,预测了原料药外贸的走势,阐述了当下企业的对策。外贸论坛是实战型会议,目的是助力国内企业放开视野,跨出国门并在国际市场中站稳脚跟。
  
2014年新版GMP进入实施的阶段。“新版GMP与洁净技术研讨会”邀请国内顶级净化与GMP技术专家,就他们经手的实际项目案例进行剖析和讲解,相信听众将从中受益。继新版GMP实施,项目转让成为医药行业的新话题,中国医药注册技术联盟首次登陆API China,带来的是几大类品种的转让发布和技术对接,相信会议将在企业之间建立起基于项目的供需联络。
 
API China CONGRESS是API China展会主题的诠释者,也是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信息交流的实践者。欢迎医药界的朋友们加盟API China CONGRESS,我们期待您莅临72届API China的各大会议、论坛。
 
五〉现场活动异彩纷呈 —— 观众为先,服务至上
  
为了给众多展商提供更加丰富的商机,加强贸易双方的交流沟通,主办方将利用更多的渠道,吸引众多高端、优质的买家到场。细分数据库,着力邀请制剂企业更多中高层参观;继续携手健康网,邀请强生、辉瑞、阿斯利康、拜耳、葛兰素史克、礼来等行业巨头在内的“特邀买家俱乐部”常驻展场。而在国际化方面,展会搭建国际合作桥梁的努力仍在继续,始于2009年的SIPP(Sino-India Partnership Program)——中印合作伙伴项目迄今已走过5个年头。在CPIA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和 IDMA (印度医药制造商协会)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每届展会上,SIPP企业都将在展场迎来数千家中国制药企业的拜访,足以说明其深远的影响力。SIPP将继续邀请数十家实力雄厚的印度企业前来参加展会,为您深入打造同印度的国际合作新局面。GBP(全球买家区)也将加强同包括西班牙、巴西、德国等欧美各国的深入合作,为您开拓全方位国际视野。
  
不仅在贸易配对方面,主办方亦在技术交流的层面为更多的行业观众提供高效的沟通环境,此次展会,国药励展将与健康网、丁香园两大行业权威媒体合作,继续举办两场与药品生产、技术、研发、咨询相关的主题沙龙活动,增加行业从事技术研发层面的人士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以科技含量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本次展会得到了来自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领事馆,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法国可持续发展能源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印度医药制造商协会(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Association, IDMA),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环境报社,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标签印刷分会、励展博览集团、励展法国、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中国医药123网等媒体全力参与,与中国化工报、中国化工网、中国包装报、健康网等知名媒体大力合作。
   
2014年将是医药工业收获的一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将释放市场能量,有助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医改将向纵深发展,国家保持医疗卫生投入增加,人口出生率提高,医药市场增长内生动力充足。
    
2014,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受近几年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影响,企业成本费用上升,原料药产能短时间难以削减,预计多数产品难以走出价格低谷。药品招标采购价格呈继续下降趋势,企业的发展受到环境和资源约束。
  
2014,更是充满机会的一年,医药工业怎样加快自身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从而实现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怎样推动兼并重组优化组织结构,怎样提高制剂国际化水平和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都将成为促进医药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
 
让我们5月21日相聚蓉城,共同为中国制药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基!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