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北京长峰金鼎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总经理邵天君先生

文章来源: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5-08-25
“这次来到Achema展会主要带来了长峰金鼎比较经典的几种设备,真空上料机、无尘投料器这两款都是在国内应用比较好的经典产品。

“这次来到Achema展会主要带来了长峰金鼎比较经典的几种设备,真空上料机、无尘投料器这两款都是在国内应用比较好的经典产品。另外还有最新的无尘粉碎系统,这是配备了全自动在线清洗功能的全新系统,该系统可提升目前市场上粉碎机的生产能力,使粉碎机的效率大幅提高,为企业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另外还可有效降低粉碎过程中的升温问题,可有效避免粉尘产生和泄露,保障人员人身安全,使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低,可有效保护环境。

来到我们展位上咨询的客户很多,大家也都对产品产生了比较大的兴趣。但其实这次我们来参展的目的并不完全是考虑销售设备,另外还想把中国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和技术带入国际市场,同时也希望与一些国外的知名厂商进行互动交流,向他们学习更加先进的理念。从长期角度来考虑,德国的研发水平和实力在全世界是非常优秀的,因此将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这里建立起一个自己的研发团队,在技术水平最高的地方设计出自己产品并将其推广到全世界。

另外,不得不承认,目前中国制造的水平跟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很多设备全自动化的程度还远未达到工业4.0的水平,这个情况从本届Achema展会便可以一目了然。而长峰金鼎这次带来的产品,其优势并不体现在制造上,当然我们的设备也具备很好的稳定性。我们的优势体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是价格,当然这并不是主要优势,这个优势主要体现在我们设备的系统化设计方面,比如无尘粉碎系统,国外同行基本上是以单机产品外加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技术,以工程项目的形式来完成整体解决方案,这就导致整个项目的成本、占地面积、使用维护费用等大幅增加,而我们则把这些全部融合在一起,也就是“All in one”的概念,这种思路其实比国外同行更加超前。

其次,在一些局部的技术方面,我们也非常领先,比如旋转轴的防污染问题,以及刀具的一些核心处理工艺方面,都已经超过了国外水平。所有这些领先的产品和技术,都是长峰金鼎自行研发设计出的。

我们有一个“长峰金鼎梦”,也就是当人们谈论起中国制药设备企业,就会想到长峰金鼎公司。当然,要实现这个梦,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从公司建立到发展至今,一直秉承着说到做到的精神,以诚信的态度把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我想这也是一个品牌推广的策略。其实作为一个装药装备企业,并不需要太多人知道,那些有需求的人知道我们就会非常满足。

这次参展的感受从整体行业角度来讲,国外这些年在概念的更新上非常之快,之前觉得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将差距缩小到10年,但最近两年,忽然发现在国外核心理念转变之后,我们的差距又拉大到了20年,而且越来越大,这个差距来源于两方面,一个是对技术和工艺的理解,另一个是在制造过程中对工业文化严谨性的理解深度,这是我这次参加展会后最大的感受。当然,认识到差距所在并不是一件坏事,这样才能鞭策我们继续努力,缩小差距。”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