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e罕见病领域并购不气馁,欲另寻它路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5-10-27
自今年8月份报价300亿美元收购美国Baxalta失败后,爱尔兰制药商Shire仍然在努力寻求收购Baxalta,并且还在寻找其他孤儿药领域收购对象,坚实壮大公司在孤儿药领域的地位。

Shire公司CEO Flemming Ornskov声称,公司依然在积极寻求并购Baxalta以期成为全球最大的孤儿药制造企业。他承认,公司股价自8月份以来暴跌20%,收购失败是公司 股价遭受重创的原因之一。公司此次并购的时机并非最佳,同时双方都应当重新评估此次事件给市场带来的骚乱。到目前为止,公司认为Baxalta公司是值得 继续付出努力的,但是如果Shire认定此次并购完全没有希望也会选择放弃,并会考虑是否付出过多代价。

如果不能完成一笔大交易,那就换成多笔小交易。

Shire同时还在计划收购相对较小的一家美国生物科技公司RadiusFlemming 称公司的并购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增长,相比去年,Shire今年的销售额增长8%至16.6亿美元,利润增长1%至7.25亿美元。Shire正在将重点 放在占公司40%销售额的罕见病治疗药上,其中主要增长点仍源于治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药物Vyvanse。

Shire公司最近厄运连连,由于美国政府监管高药价使为期三年生物股牛市发生反转,公司股价也暴跌20%,同时未来医药投资能否回暖也充满疑问。 公司的重磅干眼病新药lifitegrast上市受挫,不过董事长Ornskov先生还是充满信心,如果lifitegrast的近期临床结果积极,相信 能赢得FDA批准上市的绿灯。

据EvaluatePharma预测,到2020年孤儿药全球年销售额将达到1760亿美元,其增长率将是所有处方药市场增长率的两倍,并且孤儿药 在世界处方药市场的份额(不计仿制药)将达到19.1%。而且欧美对孤儿药的研发、申报、上市专利保护、医保报销有大量政策优惠,是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的 一块必争之地。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