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拒认违规,亏损过亿,下一个风口在哪?

文章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6-01-20
昨天一篇文章给大家说过,复星医药旗下小牛血类药品"奥德金"已低调停产超过5个月。该产品由复星医药控股93%的奥鸿药业生产,为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

复星医药核心药陷停产“罗生门”

昨天一篇文章给大家说过,复星医药旗下小牛血类药品"奥德金"已低调停产超过5个月。该产品由复星医药控股93%的奥鸿药业生产,为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

对于上述核心药的停产传闻,1月18日,复星医药在公告中称奥鸿药业未安排“奥德金”系列产品生产的时间为“自2015年11月起”,而非上述报道所说的去年7月底。

不过,据媒体后续报道,其从代理商处获得的进一步消息显示,因奥德金生产分“提取”和“制剂”两个环节,因“原料小牛血”存在的问题,奥德金自 7月底开始无法完成“提取”工作,而在9月期间的短暂恢复生产系完成后端的“制剂”工作,其最后一批次生产批号为20151011。这或许是复星医药称 “2015年11月起停产”的原因。

究竟复星医药所说的停产指的是哪个环节?1月19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致电复星医药,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停产药销售收入缩水过亿元

据悉,在如今国产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制剂市场上,国内前五家生产厂商几乎垄断市场,市场集中度极高。其中,位列第一的是锦州奥鸿药业的“奥德金”,其占据了75.59%市场份额。

如此一款在市场上具有垄断地位的药品,在复兴医药的利润版图里,同样地位重要。复星医药2014年报中曾披露:奥德金产品销售额超过人民币5亿元。

在澄清公告中,复星医药同样提到:奥鸿药业主要产品包括“奥德金”系列产品(小牛血清去蛋白注射液、小牛血清去蛋白眼用凝胶、小牛血清去蛋白肠溶胶囊)、“邦亭”(注射用白眉蛇毒血凝酶)等。其中:“奥德金”系列产品2014年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67145万元,占2014年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约5.58%;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奥德金”系列产品2014年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35369万元,其归属净利润贡献占2014年本集团合并报表口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4.54%。

上述公告同时披露了经复星医药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未经审计)的2015年数据,称奥鸿药业2015 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81,374 万元,其中:“奥德金”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55964万元;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奥德金”系列产品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7369 万元。复星医药表示上述阶段性检修未对本集团2015年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本集团经营正常。

然而,将“奥德金”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在2014年与2015年的业绩收入状况想比较便不难发现,2015年“奥德金”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分别较2014减少了11181万元、8000万元。不过,究竟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减少的原因是否是受了停产影响,复星医药并未具体说明。

复兴医药最新走势点评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13亿股,占流通A股21.23%

近期的股价位于均线的下方,主力资金呈现流出状态,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注意上方20.70的压力位。

如果散户朋友不知道手中的个股如何操作,或者在选股方面存在很大的疑问,请关注“股海人生” 微信公众号:ghrs1996(长按可复制),共同探讨掘金优质个股以及买卖点把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