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行业,把握机遇

作者:崔芳菲 文章来源:PF《现代食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7-02-16
2016年12月20日,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以下称“清研智库”)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其最新研究成果——《2016-2017年度商业清洁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RCP亚太区高级产品经理叶燕琳女士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全球知名的清洁解决方案供应商乐柏美商务用品(简称“RCP”)致力于中国商业清洁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作为践行中国市场耕耘的承诺,赞助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及研究报告的发布。清研智库此次为各方提供了极富价值的参考,服务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使得RCP等企业能够提供更契合行业及客户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承接报告提出的发展建议,叶燕琳女士与现场嘉宾分享了RCP的成功案例,以供借鉴参考:“伦敦的希思罗机场便是其中一个案例。希思罗机场每天承载9000万人次的旅客,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RCP为希思罗机场的5号航站楼提供了HYGENTM微纤清洁系统和高安全性清洁推车,据负责航站楼清洁服务的Amey公司服务经理Pedro Gómez先生反馈,清洁效率显著提高达15%-20%,同时还更大限度地降低了清洁工作对旅客的影响。”

RCP最早只专注酒店领域,但是通过一系列进入中国后的市场调研,逐渐将视野从传统的酒店行业清洁扩展到了物业、制造业、医疗和餐饮行业等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并在销售人员、经销商架构以及产品推广等方面将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例如,产品由原来主要针对酒店推出的客房服务推车、客房清洁产品,扩展为现在针对医疗业推出的超细纤维系列产品以及适用于制造业、物业管理的产品等。医疗行业作为未来一个发展的重点,RCP会不断地提升其关注度。

“我们在进入中国的时候遇到很多挑战,其中有两个最大挑战来自于消费者对产品的质疑和类似产品盛行。RCP主要针对北美提出解决方案,所以消费者不知其产品是否符合中国人的使用需求。因此,我们通过了解中国用户需求、使用习惯以及进行现场产品测试,能够研发出真正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清洁产品。例如,RCP针对美国清洁工和中国清洁工在身高上的差异,研发出了不同长度的拖把。”叶燕琳女士强调道,“同时,虽然我们的产品一直在被模仿,但是我们会坚持创新原则,做市场的领导者,在竞争中帮助整个市场不断成长,推出真正适合下一代的中国市场产品。总体来说,挑战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机会也是巨大的。”

谈及RCP在中国的使命,她表示,“我们致力提供高品质、高效率及高耐用性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全新解决方案的引入以及全球实践经验的分享,RCP期望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合作伙伴及清洁人员的需求,进而促进行业整体及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