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GxP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7-03-13
GMP认证的强制化、饮片包装管理的逐步推行、国家炮制标准的逐步完善等,加上行业整体的发展不断规范,逐步改善的市场环境、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中药饮片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GMP认证的强制化、饮片包装管理的逐步推行、国家炮制标准的逐步完善等,加上行业整体的发展不断规范,逐步改善的市场环境、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中药饮片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生物制药行业国际领先的供应商Sartorius Stedim Biotech(SSB)于今年早期正式启用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默克在北美、中国和欧洲拓展端到端生物开发中心,每家中心都将提供完整的流程开发能力和服务,其中包括细胞系开发服务、上游和下游流程开发以及非 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临床生产。

中药

2017中药饮片产能将达530万t

十八大以来,我国城镇化发展迅速,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城镇居民卫生费用支出是农村居民的3~4倍,城镇化进程有助于扩大城镇人口卫生需求的规模,未来将会是一个可观的市场。从中药饮片行业自身来看。GMP认证的强制化、饮片包装管理的逐步推行、国家炮制标准的逐步完善等,加上行业整体的发展不断规范,逐步改善的市场环境、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中药饮片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16年8月,《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中医药产业首次列入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规划》鼓励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到202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该规划为中医药发展再次指明方向并加注了推力。2016年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预计2017年,中国中药饮片加工行业产能会增长到530万t;到2022年,增长到650万t。中药材,以及中药饮片的市场空间在不断扩大。” 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蔡宝昌,在近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对外发布蓝皮书中称。

实验室

Sartorius Stedim Biotech

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正式启用

生物制药行业国际领先的供应商Sartorius Stedim Biotech(SSB)于今年早期正式启用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为用户定制专属的除菌过滤器验证服务。中国制药用户将享有SSB验证专家的近距离服务,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过滤器的除菌过滤工艺验证。Joerg Lindenblatt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讲道:“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为广大制药用户提供完全符合GMP和GLP规范的高质量服务,为强劲增长的中国制药市场提供全面的工艺验证研究。”结合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和上海应用中心,SSB为中国生物制药行业提供全面的延伸服务。上海验证服务实验室占地面积约370 m2(3 982 平方英尺),实验室配备了用于微生物测试和理化测试的最新设备,为工艺验证研究提供全面的验证数据,完全符合法规要求。作为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新的验证服务实验室通过多种安全保护措施,能够处理特定的微生物和药品溶液。

生物

默克拓展端到端生物开发中心

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Merck) 宣布拓展其端对端生物开发中心,以满足客户对其全套生物工艺产品、生产能力和业界领先技术专长不断增长的需求。此次拓展包括在美国和中国开设两家新的流程开发中心,在此之前,默克位于法国马尔蒂亚克的生物开发中心已成功投入运营。两家新开设的中心将分别位于上海和波士顿大都市区。每家中心都将提供完整的流程开发能力和服务,其中包括细胞系开发服务、上游和下游流程开发以及非 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临床生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