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民:软袋输液的包装材料的选择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08-09
陈晓民,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上海盛本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民,现任上海盛本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隶属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总经理。从事输液包装材料项目研究超过20年,有丰富的输液包装产品经验。

1987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后赴日留学。五年半时间内获得横滨国立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1997-2005年间,分别就职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和日本丘比株式会社,担任研究员职位。2005年辗转回国后成立上海武彬包装材料有限公司,2009年成立上海盛本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输液包材应用技术研发、生产及服务。

软袋输液的包装材料的选择与应用

我国已经基本完成基础输液从玻璃瓶包装形式到塑料包装形式的发展过程,目前各输液厂家都在积极研发软袋包装形式的特殊输液,如治疗性输液,肠外营养输液等。由于有相应的包装材料及包装辅料的支持,国外输液产品已经实现软袋输液产品的多样化。许多治疗性输液以及肠外营养输液在软袋包装材料的选择上有其特殊性。本报告中比较系统地介绍了特殊性治疗性输液及营养性输液对包装材料的选择及其应用实例,希望能给相关的技术人员一些启示,有助于加快新型软袋输液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尽早实现国内软袋输液的品种多样性,并进一步提高输液治疗的安全性与便捷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