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建技术分享平台,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为制药工程领域权威的高端品牌会议,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于9月19日在济南山东大厦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针对中国制药企业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近6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制药行业的专业人士,倾听了50多场海内外知名专家和制药设备企业的精彩演讲。此外,他们还通过此次论坛,近距离参观

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迅猛,随着国家千人计划的开启,众多科学家归国,中国的研发队伍不断壮大;与此同时,监管政策改革,新药上市审批加速;中国在药品研发上的突飞猛进也得到了国际医药界的广泛关注。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作为始终走在国际制药行业前沿的论坛,通过多主题会议,呈现了全球制药最新发展趋势与先进技术,探讨话题直接深入产业核心,促进了国内外行业间的交流与学习。德国弗戈传播集团PROCESS出版人Gerd先生在主论坛演讲中介绍,德国弗戈拥有120多年历史,有很多经验可以在此分享,可以通过赋能模式为大家提供能力和能量。
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历经十年潜心钻研,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不仅成功搭建了中国制药工程领域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更是见证了中国制药行业的跨越发展。2018年是“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十周年,10年间,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不仅见证了中国制药工程的发展之路,也伴随着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制药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规模、演讲企业和展示企业再度攀升。正如弗戈工业传媒总经理肖捷女士在主论坛上致辞所介绍的:“我们十分用心来办好本届论坛,希望给大家带来新的启迪。媒体人的责任是要赋能行业,让行业发展充满正能量。弗戈制药工程大会正是这样一个促进制药业不断创新和进步的平台,一场汇聚制药行业尖端技术和最佳应用案例的行业盛会。”
本届论坛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与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下属品牌《制药业》和济南高新区主办,天士力集团、中国药学会、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济南高新区以及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先生在主论坛中致辞表示,“济南是神医扁鹊故里,正在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全力打造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医疗康养等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济南已形成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多个细分领域。”因此,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济南举办,可以说是在对医药的追本溯源,寻找制药业新的发展活力。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晶宇先生介绍:“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作为济南高新区产业片区之一,以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为主线,以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为目标。将发挥“济南药谷”品牌和国家综合型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优势,重点发展生物药、医疗器械、干细胞与精准医疗、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等领域,打造全国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论坛为期三天,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除了专家主旨演讲和颁奖典礼,活动还围绕无菌制剂、固体制剂、生物制剂、植物药、智能工厂和后段包装,以及环保领域,就政策法规、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制药工程设计与管理、制药生产工艺、控制策略、现代中药生产工程、质量管理系统、企业质量体系、药品GMP等热点话题,邀请药监部门、中外专家以及知名企业的代表进行精彩演讲和讨论,共同探讨制药行业的最新政策和国际制药工程的先进理念,分享当前国内外最新核心工艺设备的创新应用,探寻制药技术与装备制造业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多主题论坛 把脉行业未来
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专注于全球制药行业的最新政策、工程、技术和生产创新理念和实践,为制药专业人员提供参与行业关键讨论的机会。论坛将通过一个主论坛会议和六个分论坛会议,向与会者提供无菌制剂、固体制剂、生物制剂、植物药、智能工厂和后段包装,以及环保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本届论坛吸引了制药行业各级专业人员,从中外专家到药品制造、设备和服务以及全球监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
主论坛上,“守住制药人的底线,做良心好药”;先进制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研究及应用进展;从“copy &paste”到基于风险的方法——以西方视角谈在中国二十年的GMP经验等演讲主题,分析了近年来中国药品的监管状况;梳理了中药智能制造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以西方人的视角,讲述了国外如何评估中国GMP合规性,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引发了听众的认真思考和积极的反馈。
而六大分会场也凭借专业的策划,专家的深度解读和分享,牢牢抓住了听众的注意力。各个分会场所分享的细分领域的热点话题,覆盖制药行业产业发展各个层面,紧扣当前医药技术发展趋势。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除了对药品生产强化监管外,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全链条的管理措施要求提到了更高的层级,这就要求企业自身对无菌生产的工艺优化及质量控制更加严格。无菌制剂分会场通过隔离技术的先进性;满足FDA/EMA/GMP要求的无菌密闭处理;基于RTU包材的多功能无菌灌装线工艺介绍及案例分析;无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和无菌保障;冻干工艺定量、分析和控制的多用途解决方案等话题阐述了无菌药品生产控制的关键点。
固体制剂凭借物理及化学稳定性高、生产成本低、服用及携带方便等诸多优点,成为药剂中应用最广泛、品种最多的剂型。通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固体制剂装备行业虽然取得了较快进步,但在固体制剂制粒整线装备及解决方案技术方面仍需不断提高。固体制剂分会场介绍了高密闭压片机概念及应用;制粒过程影响质量和重复性重要因素;常见压片问题分析等内容,引发了听众的兴趣。
创新生物医药是我国的一个重要战略新兴产业。伴随着近20年来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与生物技术的发展,世界范围内生物医药产业也保持着快速的增长。生物制剂分论坛邀请的国内外资深制药专家通过精彩的演讲内容,与听众共同把脉中国生物制药未来。论坛聚焦海内外生物药市场分析与政策解析,探秘创新生物药物的研发动向。话题涵盖生物制药装备如何应对生命科学发展的挑战;无菌喷雾干燥技术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应用;生物制药厂的工艺设施的设计与测试要点;生物工程模块化厂房设计及建造;如何提高洁净区及无菌区设施设备保温系统的有效性等。
中医药具有五千多年的文化历史,是中华民族结晶的瑰宝,如何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是值得探索的命题。为了提升中药产品质量,迫切需要改进传统的中药生产模式,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实现中药制药工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的目标。植物药分会场专家云集,思想火花碰撞频频。传统的中医药与绿色的智能制造融合;植物/中药质量控制;中药智能制药与绿色制药的数字化与信息化关键技术;从药品生产工艺变更谈工艺设计与技术创新等话题引发了听众对数字化中药制药关键技术的探讨,以及对中药生产质量管理以及对中药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的思考和分析。
随着日益增长的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的推广,当前不少药品制造企业在实施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上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技术挑战。分析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和探寻如何解决制药企业实施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问题的对策意义重大。智能工厂/后段包装分会场通过多站点多厂区GXP连续监测面临的挑战;谈医药行业智能制造探索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个有关问题;制药4.0新发展;智慧药厂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药品制造企业实施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的困惑与对策探讨等演讲话题,让读者了解了医药行业智能制造的必要性和真正目的和实现智能制造的真正的核心技术,同时要求他们认真研究和探索突破医药行业智能制造关键难点。
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制造的号召,需要推进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抵制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以推动制药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制药环保分论坛解读最新的环保政策和绿色环保应用方案。演讲人就制药企业污染物近零排放技术和应用以及环境中药物成分的管理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环境中药物成分问题,识别药物进入环境的途径与风险,以及如何评估工业废水中药物进入环境的风险和如何控制和减少药物进入环境的风险。
论坛同期还吸引了众多制药装备企业进行展示,他们为听众提供了了解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的机会。此外,论坛结束后,精心安排的参观活动为听众提供了深入企业和零距离沟通的机会。2019年,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将再接再厉,不负信任,与业内专家、行业企业携手共进,助力中国医药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欢迎制药行业人士积极关注2019年(第十一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的最新动态,2019年期待与您再相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