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振永:第四代RTO-单筒式多阀门蓄热氧化炉

发布时间:2019-04-12

图片1(19).png

姚振永:第四代RTO-单筒式多阀门蓄热氧化炉

国内知名废气治理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199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2001年获河北医科大学药物分析硕士研究生学位。在川宁生物有限公司万吨抗生素二期工程项目中,全面主持动力、生产、环保的设计工作,保证了项目的整体进度,做到了系统优化配置,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抗生素项目,实现一次试车成功。曾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石家庄市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第四代RTO-单筒式多阀门蓄热氧化炉

RTO是利用热氧化反应将VOCs物质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设备。单筒式多阀门RTO的主体由气体总管道、切换阀、分配室、蓄热层和燃烧室组成,分配室和蓄热层分成多个扇区,轮换交替作为进气扇区、吹扫扇区和排气扇区,每个扇区独立配置进气阀、排气阀、吹扫阀3个阀门,通过开关阀门实现各扇区的功能切换。

单筒式多阀门RTO,具有体积小,吹扫置换效率高,燃烧效果好,气体流速均衡等特点,处理率达99.5%以上,可用蓄热体(Ceramic Honey Comb)再生发热。原料需求最小化,废热回收率达到95%以上,广泛应用于制药、化工、电子、涂料、食品等行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