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十五年 因您而精彩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8日,专注于为制药行业提供高性能机械设备的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15年的庆典——在此期间,菲特中国邀请了70余位制药行业专家及用户来到了江苏南京,菲特中国工厂的所在地,与嘉宾一起纪念这值得铭记的时刻。

微信截图_20190611141645.png

 

5月28日,专注于为制药行业提供高性能机械设备的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15年的庆典——在此期间,菲特中国邀请了70余位制药行业专家及用户来到了江苏南京,菲特中国工厂的所在地,与嘉宾一起纪念这值得铭记的时刻。
文/ 本刊记者 戴其昌

有朋自远方来
在当天上午的研讨会之前,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满怀喜悦之情,在致辞中讲道,“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大家的支持。15年前,我们在中国设立了菲特工厂和相比现在来说有一些简陋的实验室。当时我们也只是在中国国内销售菲特的设备和提供服务,经过15年的发展,我们也壮大了起来,现在我们的设备和服务已经销往了全球。我们从一个小的机械供应商,与客户一同成长,逐渐成长为一个技术、服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伙伴的角色。基于优秀的技术和服务,我们将从设备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的是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支持。在此,我们由衷地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希望今天现场的研讨会也会对大家起到切实的帮助,您的微笑和满意度是菲特一直的追求。”

微信截图_20190611141914.png

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


德国菲特总裁Olaf Mueller先生表示,“菲特作为全球制药设备行业的领先者,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的支持。15年对于菲特中国来说是漫长的一段道路,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来到现场一同为菲特庆祝。”

先行其言而后从之
在研讨会的一开始,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及研发负责人耿锐先生就分别为在场的嘉宾介绍了菲特FE系列,i系列以及P系列的压片机产品。他表示,创新和多样性是企业所共同面临的问题,菲特的产品能够帮助制药企业解决将药品试验放大到实际生产中去的难题。为了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菲特P系列压片机有着模块化设计,密闭的压片区域能够有效地防止交叉污染的风险,能最大程度提升操作者及药品的安全性,即使是在高压力条件下也能保持精准度,此外,其快速接口设计,还易于维护和维修,满足于小批量到大批量生产的需求。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大区销售负责人洪超先生则介绍了菲特的另一款明星产品FEC胶囊填充机,创新的驱动和控制理念能够确保生产力的提升,FEC40胶囊填充机生产能力达到了每小时40万粒胶囊的效率,在机器内部实现了双填料站工艺,并且在产品切换或设备清理之后无需任何机械调整,能够快速重新投入使用。FEC20胶囊填充机可应用于粉末和微丸的填充,简单的快速切换系统使得工作站之间的切换非常简单。用户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单独设定个别运动参数,使之符合相应的产品特性,而无需暂停机器。并且,两款机器应用了相同样式的零部件,同时拥有两款胶囊填充机的用户可以轻松更换二者的零部件。


德国菲特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en Klukkert博士演讲的主题是“连续化生产——压片机领域未来的趋势”,他以压片机的发展历史开题——第一台单冲压片机始于1948年,通过压片机的发展,引出了连续化生产的概念,在制粒、压片、包衣的过程中,就批处理和连续制造进行了横向对比。批处理的过程,在每个操作过程都是独立存在的,有独立的控制器和独立的存储空间。而连续生产的过程中只有一个控制器,有着众多优势,推向市场时间缩短、产品损耗减少、产品质量提升、减少成本、存储时间减少、交付更快且更容易操作。

 

微信截图_20190611141859.png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


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尹莉芳教授则分享了“口服固体制剂一致性评价研究经验”,她认为获得的知识可用于论证制剂标准,她提出了关键质量控制的概念,通过原辅料控制、包材控制、生产过程控制、终产品控制来实现药品质量上的控制。而生产过程控制包括了工艺参数、环境控制、处方筛选、中间体控制等诸多方面。她认为,进行原辅料相容性实验是必要的,从生产工艺开发的选择和设计,根据剂型特点、药物及辅料理化性质再去预估放大生产可行性,预期生产设备的适合性。这也为工艺改进、工艺验证、工艺控制提供了依据,最后还分享了BCSⅡ类药物的案例。


市场对于高密闭解决方案需求愈加热烈,加之法律法规的严格要求,以及考虑到环境保护,操作人员的劳动安全。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密闭防护系统负责人王雷先生的演讲主题是“固体制剂生产中高活性API的密闭方案”,就如何定义高活性药物成分,使新的疗法成为可能展开了讨论。他指出,针对不同的密闭等级所提供的对应解决方案也应不同,并将市场常见水洗方案与菲特的方案进行了对比,菲特的方案接口减少了很多,并且能在压片机内部预吸尘处理。他还分享了密闭系统的测量步骤,生产前对环境内替代物进行测量,排除干扰;连续压片生产;通过手套箱及RTP接口更换模具;设备连续生产5 min后,对压片机及过滤系统等断电;通过手套箱持吸尘管预吸尘,并启动在线清洗系统;断开所有辅机接口(不含隔离器);打开压片机窗,拆除填料器及模具。


德国菲特全球客户服务总监Lars Plueschau先生分享了“压片效益最大化的模具解决方案”,他把压片机比作了汽车,而模具就是汽车的轮胎,由此可见模具对压片机的重要程度。应对不同的需求,系统化的工程需要完美的配合。菲特在此所做了创新,利用segment技术,大大缩短了清洁与更换的时间,并减少了物料的损失,提升收益率。同等大小的转台,能够增加40%的产能,更容易达到清洁、消毒的要求,硬度合金材料使得寿命延长到普通模具的3倍,通过简单改装,取得很好的生产可靠性。


在研讨会的最后,德国菲特EMEA销售经理和全球客户经理Steffen Wehlte博士提出了“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的概念,通过数据分析来核算成本,进而对压片机、模具、生产参数、配件能够更早地达到预期的维护,为生产提供最优化基准,牢牢把控性能指标,以全局视角管理所有设备,达到预算规划、寿命管理与建议、高效生产的目的。

任重而道远
在下午的参观工厂活动之前,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也亲手将菲特的第700台制药设备交付给了宜昌人福药业。之后,现场的嘉宾被分为了三队,分别参观了菲特工厂。而其中,最为亮眼的是菲特中国能力中心。
“我很骄傲今天交付了第700台机器。现在回想起来,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生产了400多台机器,从起初每年15台的产量增长到现在每年100台的产量。这个进步对于我们自身而言,是非常非常大的。”Andreas Risch博士说道。
20世纪90年代以来,菲特在全球分别建立多个紧密联系的能力中心,菲特中国便是其中之一。菲特中国能力中心配有P1010、P2020、P3030、102i、FE55等系列压片机,最新的FEC胶囊填充机以及专业的药品检测设备。
在菲特中国,菲特为客户提供机器演示、产品试压、技能培训、设备综合效率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如物料水分、密度、流动性等基础性质测试,到片剂压制工艺,胶囊填充工艺测试,以及片剂胶囊性能测试。每年有超过100家的客户来菲特中国能力中心进行物料测试。
在菲特中国能力中心,菲特的工作人员基于无数次在机器上的操作反馈,以及自身所掌握的知识,总结出了丰富的经验来应对现有问题。在咨询过程中,菲特不仅仅会向用户展示压片机背后蕴含的技术和原理,压片工具和必要的辅机,若有需要,菲特也会讲解哪个主要组件对于成功压片不可或缺,以及用户怎样可以运用其他一些资源使得自身的新产品更加优质。
“全球知名的药企都是我们的客户,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可靠,证明我们是可以给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如果我们没有好的信誉,好的技术和服务,客户就不会选择我们。基于我们和客户的动态合作关系,我们双方都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制药市场,对于客户新的新的需求,我们也会得到第一时间的反馈,并进行及时的调整,在帮助客户解决他们问题的同时,我们自身也得到了成长。”Andreas Risch博士解释说。
菲特15周年庆典活动到此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弗戈《制药业》真诚地希望菲特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德国制造的高品质,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
在下面的采访中,通过与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Risch博士和德国菲特公司总裁Olaf Mueller先生的对话,其德国品质的精益求精,人才战略的远见卓识以及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都显现出了菲特作为压片机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所应具备的前瞻性和全面的综合实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