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良好生产环境 为卓越品质保驾护航

作者:蒙特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9-12-17
——访蒙特工业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蒙特中国总裁Pascal Pirus先生

——访蒙特工业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蒙特中国总裁Pascal Pirus先生

空气处理技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像药品、食品、医疗设备以及电动汽车等众多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产品都是在空气处理技术的保驾护航下制造出来。空气处理技术不仅促进了科技进步,也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蒙特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空气处理与环境控制节能解决方案专家,凭借赖以生存的创新精神,不断革新的产品和技术,为构建人类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微信截图_20191217110501.png

 

蒙特集团业务遍布3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全球设有18家工厂和零部件配销中心,分布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员工秉承着创新发展的精神,致力于为湿度和温度控制要求很高的工业生产过程以及畜牧和温室行业,提供种类丰富的创新、节能和高效的环境控制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1/7以上的膳食是在蒙特提供的环控解决方案管理环境中进行生产,全球2/3的缓解心脏病的支架是在蒙特技术实现的稳定环境下生产制造,全球一半的电动汽车电池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蒙特的空气处理解决方案。这一串串令人引以为傲的数据,表明蒙特正通过持续稳定的经营和增长,参与到美好世界的构建之中。

蒙特工业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蒙特中国总裁Pascal Pirus先生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对生产的环境要求不断提出新的挑战,蒙特凭借着赖以生存的创新精神,不断革新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为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保持了在节能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在坚持创新文化的同时,蒙特的核心指导战略是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坚持负责任的企业经营活动,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更高效的、可持续的发展,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对环境不利影响最小化。这一战略贯穿蒙特所有产品的研发和方案设计之中,我们希望借助我们的定制化空气处理方案,为各行各业持续创造价值。”

 

抓住机遇 积极布局

中国在过去的70年里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而且正在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配合这种强劲的发展动力,蒙特也在部署全球的研发资源聚焦中国市场,加大本土的研发和创新资源和力度,并将大力开拓中国市场作为未来的重要战略。

事实上,蒙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由来已久,早在24年前就在北京设立了工厂。在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中,蒙特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客户口碑,尤其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业务量翻了几番。目前,中国市场是蒙特集团内的第二大市场,蒙特在中国建有3个工厂,于2018年投产的江阴工厂是最大、最新的工厂,这些成果是蒙特持续投资中国,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见证。

然而,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同行的不断成长,以及中国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和多元化,为蒙特的产品和运营管理提出了挑战。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多样,市场多变的特征,Pascal Pirus指出,“充分的灵活性和机动性才能跟上中国的高速发展。从产品上来说,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整套系统,独立完成对空气环境的要求,也可以与工程的其他部分紧密合作,共同达到客户要求。从服务上说,除了基本的安装和售后服务,我们也提供升级改造方案设计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维护保养服务。在具体的项目中,我们可以根据设备使用场地的限制,匹配尺寸合适且能满足使用要求的设备,更重要的是根据使用需求进行最优化设计,从初投资、运行费用、维护费用等多个角度考虑,实现我们追求的高效、可持续的发展。总之,我们提供的是基于最优生命周期成本核算的空气处理整体解决方案,而不只是销售一台设备或一套系统。”

目前蒙特在中国的转轮除湿机市场中,市场占有率第一,而且占比呈逐年增长趋势。作为行业备受客户认可的品牌,蒙特在生产上遵循欧洲制造标准,可以为行业提供全球化服务。蒙特从产品设计开始即为每个客户建立档案,做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追踪服务。例如,蒙特于2015年成功研发的GreenDry专利产品,在坚持欧洲生产标准的前提下,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进行国产化生产,降低了产品价格,提高了供货速度和售前售后技术服务响应速度。该产品现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打产品,广泛应用和服务于各个行业的众多客户。这一系列的产品箱体采用独有的无框架发泡结构,并获得《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漏风率、机械强度、传热系数和热桥系数等目前均是行业最高级别,和传统箱体结构相比是数量级的领先。

此外,蒙特的业务和组织架构也有所调整以配合“中国速度”。蒙特在销售区域分工的基础上,增加了按行业划分,形成矩阵模式,培养了很多精通行业应用,能够把握行业方向的专业人才,决策上也能够按照行业特征有所区别,从而更快的响应市场的变化。在客户支持上,蒙特增加了本地备品备件仓库,缩短进口备件的等待时间,以便能够迅速地应对客户的售后需求。此外,蒙特在内部的订单处理和销售支持等流程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旨在提高响应速度,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优化设计 定制服务

随着制药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制药生产工艺的提高,针对药品生产环境控制标准的要求越来越高,法律法规也日益规范。面对日益提高的环境控制要求,中国制药用户需要合理的设计方案来保证稳定的除湿效果,以避免对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造成影响。

作为可以为药品生产全程提供无菌环境的领先企业,蒙特在核心技术领先性,以及在运行稳定、节能降耗、产品质量等方面都拥有非常高的口碑。蒙特的产品可以应用到制药生产所有对环境温湿度有要求的环节,从原料的储存,到药品生产,再到成品的包装、运输和储存,蒙特的技术和方案已经在软胶囊生产、流化床、粉针以及诊断试剂等重点关注领域获得了大量成功应用。在中国制药行业监管环境日益严苛的情况下,蒙特作为优质的合作伙伴,可以协同客户共同改善制药生产工艺环境,提升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

Pascal Pirus先生强调,“蒙特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达到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和控制精度只是基本要求,而如何保证设备长期、高效以及稳定的运行,在运行中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为客户持续的创造价值,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

 

微信截图_20191217105902(1).png

 

为了更好的匹配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蒙特在人员配置、产品配置和服务配套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从按区域分工转变到按行业分工,再到按细分的应用分工;产品从基本满足温度、湿度和无菌生产要求,到增加蒙特专利的节能技术,直至通过优化设计方案中很多细节的配置选型,为客户提供更优的选择方案。另外,蒙特还逐步推出IoT物联网功能,在方案设计时提供最优选择的同时,让客户的日常使用和维护更加智能和便捷,这也是很多制药配套设备目前越来越重视的功能。

 

创新驱动 行稳致远

创新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长期以来,蒙特将创新作为企业基因,并在创新精神的指引下逐步发展壮大走过60多年的历史。蒙特关注研发,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大概占营业额的3%,蒙特坚信只有拥有深厚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才能应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和多种多样的客户需求。

蒙特已经开始针对制药的细分领域和应用环境开始准备解决方案。对于快速发展的生物制药领域,蒙特将结合在其他行业丰富的低湿和洁净工程经验,加强对生物制药行业的投入和关注。Pascal Pirus 表示,“我们的行业细分战略是为了应对市场发展趋势,加强在专业领域的研究深度,保证蒙特的产品优势。”另外,对于制药企业关注的健康、安全、环境方面,蒙特提供的除湿转轮方案获得了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防火、抗菌和微生物认证,做到了行业领先。除湿机箱体可以根据环境洁净要求选择相应的配置,如无框架结构可以保证内壁无死角、易清洁、不滋生细菌等。结合稳定的除湿效果,蒙特可以保证室内空气环境的干燥、卫生。

 

微信截图_20191217105849.png

 

对于数字化发展趋势,蒙特将发展数字化设备、信息化产品和软件、大数据分析服务作为目前重要的创新方向。蒙特的农业事业部已经具备提供软件、硬件和数据分析全套服务的能力,工业事业部也在全球全新发布了Connected Climate 全球环控数据集控服务。中国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基于物联网的服务,结合蒙特历史优势和全球技术资源,为客户提供精准的运营分析服务。“我们希望向客户提供的不是一台设备,而是稳定达标的空气环境。”

此外,蒙特重视创新还体现在重视培养员工创新精神上,蒙特正在通过创造一个包容、信任、充满活力的氛围来鼓励创新。在特定的项目上,蒙特鼓励员工尽可能的探索更多、更新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完善的内部提拔机制,为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发展机会。

 

结束语

中国制药市场监管越来越严格,企业需要转型升级和积极创新来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Pascal Pirus指出,“想要应对挑战,首先我们需要具有以客户为导向的灵敏度和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的心态,这是我们在中国多年来成功的根本,也将成为我们应对挑战的法宝。其次是在内部创造透明、公平、信任的文化,信赖并依靠我们的员工。外部环境快速变化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机遇,只要我们能够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相信一定能够抓住机遇。”

未来,蒙特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为严苛的工业和农业生产环境需求提供可持续的空气和环控解决方案的使命,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跟上制药行业和整个制造业的技术发展,帮助全球各地的企业在全面减少碳排放足迹的前提下充分把握机遇。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