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制药第5期国内新闻

作者:刘翔宇 发布时间:2020-10-28
8月25日,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来优时®项目”入区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9月1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公布了《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在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ABB展示了一系列全新数字化技术和机器人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盖米集团作为全球生物制药阀门的主要生产企业,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赛诺菲投资2亿元的胰岛素生产基地落地北京

8月25日,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来优时®项目”入区协议(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新制剂生产线)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该项目启动建成后,将有力缓解我国广大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用药需求,同时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带来创新药物和疾病解决方案。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合作局局长李宏、赛诺菲普药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博士、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工厂负责人何国玲等人共同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投资总金额为2亿元,项目前期将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使现有生产线具备生产更多品种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新增组装和包装生产线,预计组装线2022年投产,灌装线2024年投产。生产线采用全自动的设计,建成后每年的产能可达4 800万支,生产产品在满足中国市场的同时,还将出口澳大利亚和日本以及其他亚太地区。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患者人群不断攀升,糖尿病患者的用药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相信随着项目的引进落地,将成为广大糖尿病患者用药安全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赛诺菲作为生物医药企业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华投资,我们也愿意为其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支持,携手促进中国健康事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健康动力。”

赛诺菲普药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博士表示:“作为慢病防治领域的领导者,赛诺菲有着百年的糖尿病管理经验。近年来,得益于中国政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赛诺菲不断加大投资,将创新产品入驻中国生产。此次在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的项目得以成功地在北京落地,是双方携手为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共同努力的充分体现。赛诺菲也将在2025年前引入至少25个创新药物和疫苗,继续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而努力。”


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

9月16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公布了《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将坚持医药价格治理创新,基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的买卖合同关系,依托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系统集成守信承诺、信用评级、分级处置、信用修复等机制,建立权责对等、协调联动的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

综合来说,该意见主要针对医药领域给予回扣、垄断控销等行为造成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虚高、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医保基金大量流失所制定,可以看作是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的药企市场准入“黑名单”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要求各地于2020年底前建立并实施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这也意味着,药企即将迎来非常严格的监管,过去传统营销中的不当行为将被严惩,行业大洗牌也将进一步加速。

近年来,“建立价格和招标采购信用评价制度”在业内早已不断被频繁提起。从2019年10月、12月,到2020年的3月、4月,国家有关部门就频繁地提到要建立招标采购信用机制,并把信用与集采招标挂钩。


ABB最新智能制造和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在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ABB展示了一系列全新数字化技术和机器人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应对正在根本上改变制造业面貌的关键趋势,迈向柔性制造。

“自动化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我们正在拓展技术疆界,激发行业活力,推动企业转型,此次我们展示了10多款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适应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表示,“ABB致力于不断创新,帮助客户迈向柔性制造,我们首发的IRB 1300机器人是我们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最新产品。”

ABB全新IRB 1300机器人具备一流的的负载能力、工作范围和路径精度。IRB 1300的设计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线柔性,它能够快速抓起重物,或搬运形状复杂或不规则的物体。这款六轴工业机器人重量减轻了60%,占地面积缩小了83%,节拍速度提升了27%,负载和工作范围更大,适用于电子、一般工业、食品饮料、物流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领域的高负载应用。

“如今,中国是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国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新基建的推进,让我们在许多行业中看到了新的机遇,如新能源汽车、5G和消费电子、电商物流、食品饮料、制药、教育,以及医疗健康等服务机器人能够大显身手的领域。” 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表示,“在2020年的工博会上,我们很高兴能够展示ABB对未来医院和未来工厂的愿景,以及我们如何通过更柔性的方式帮助客户制造未来汽车。”

ABB中国业务发展的下一阶段是正在上海投资建设的机器人未来工厂。新工厂结合了先进的制造技术、自主学习机器以及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将拓展自动化疆界,提升柔性制造水平。新工厂具备生产和研发能力,计划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是ABB全球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和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

同时,ABB在展会期间宣布自2020年10月1日起,梁锐将担任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负责人。梁锐将接替目前暂代该职务的顾纯元博士。交接完成之后,顾纯元将专注于其现任的ABB中国董事长职务。梁锐在ABB供职已超过17年,上任新职务之后,还将继续兼任ABB机器人电子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


盖米集团全力投入对抗新冠病毒的战斗

盖米集团正在参与一个新系统的开发,该系统将可以使2个病人使用同一个呼吸机,使现有的呼吸机应用效率翻倍。剑桥大学工程系下属的剑桥制造研究所(IfM)和剑桥皇家帕沃斯医院(Royal Papworth Hospital)正在合作开发一种分离呼吸机通气的方法,以便2名新冠肺炎患者可以同时使用一台呼吸机进行治疗。这个系统改进可以在短时间内加强医院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以及保证其接入安全呼吸系统的能力。

医学专业人员对该方案提出的一个要求是,必须能够单独测量和控制流向每个病人的通气量。这是为了确保一名患者的呼吸变化不会影响另一名患者的呼吸系统供应或监测。为了做到这一点,IfM开发了一种直读式仪表,它可以实时测量每个病人的潮气量,并监测和控制设备上的总压力和通气量。对每个病人的通气量进行单独的微调需要应用到阀门,以确保空气/氧气的混合比被精确计量,并且易于操作。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