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确非基药低价药品参照基药使用,低价药企业获利好

文章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布时间:2015-02-26
海市发改委公布《上海市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将研究对低价药品中的非基药品种参照基本药物使用,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用药选择。

上海市发改委公布《上海市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将研究对低价药品中的非基药品种参照基本药物使用,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用药选择。业内人士指出,低价药品在获得提价空间的同时,有望受益政策利好增加在基层医疗机构的使用量,利好相关生产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5月8日发改委公布低价药品清单,包含化药品种283个、中成药品种250个,共533个品种1154个剂型。上述低价药品种将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中成药不超过5元、西药不超过3元的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自主定价。

据大智慧通讯社(DZH_NEWS)统计,低价药品清单中涵盖的上市公司品种包括:天士力(600535.SH)的复方丹参滴丸,中新药业(600329.SH)的清咽滴丸、速效救心丸,精华制药(002349.SZ)的王氏保赤丸,通化东宝(600867.SH)的镇脑宁胶囊,桂林三金(002275.SZ)的蛤蚧定喘胶囊、三七血伤宁胶囊、三金片,白云山(600332.SH)的消渴丸、乳核散结片、障眼明片,云南白药(000538.SZ)的云南白药酊、云南白药散剂,太龙药业(600222.SH)的双黄连合剂,千金药业(600479.SH)的妇科千金片等。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