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正式收购德国ROMACO制药装备企业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9
楚天科技曾在4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投资者筹划重大投资并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楚天科技曾在4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投资者筹划重大投资并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4月28日楚天科技成立17周年之际,在欧洲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正式收购了欧洲百年制药装备企业Romaco,可喜可贺啊,此次并购标志着楚天为进军国际市场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从零起步,经过17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医药装备行业的领袖企业。据小编所知,楚天科技近几年来一直在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战略,积极布局外延,实施“一纵一横一平台”战略部署,积极完善产品布局,从而提升医药装备EPC能力。唐岳先生在今年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到2025年,公司远期规划产值将达到200亿元,这将接近欧洲一流制药包装企业的规模。

公告显示,2015年至今,楚天科技已先后完成楚天华通、四川医药设计院100%股权的收购;16年8月公司向朗利维(主要产品压片机)增资2328万元,其主要产品为全自动高速压片机,为公司切入固体制剂装备领域打下了基础;2017年4月,楚天科技退出对楚天睿想(信息科技公司)投资,专注做大做强主业,正开足马力向医药生产企业整厂EPC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迈进。同时楚天科技持续在国际市场进行大力投入以提升品牌效应,公告显示16H1公司海外收入占比22%,同比增长86.83%。官网显示,楚天科技首个EPC项目已于俄罗斯开工,已获国际市场认可。据楚天公告称,楚天科技5年内规划国内/国际销售份额各占50%,海外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Romaco 是全球领先的制药行业工艺及包装技术专业供应商之一Romaco公司分为工艺、压片和包装三大业务领域,为制药行业、同时也为化妆品、食品以及化学品领域提供工程系统解决方案。早在2011年,Romaco被DBAG(Deutsche Beteiligungs AG) 收购。DBAG在德国DAX上市,是德国著名的资本控股公司,专注于工业制造领域,目前控股于16家德国先进制造企业。Romaco 集团旗下拥有八个子品牌和四个欧洲跨品牌生产基地,分别提供流化制粒、压片、包衣、固体制剂包装,注射剂灌装等自动化设备。在制药设备领域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品牌整合成为全球知名的固体制剂的完整方案提供商是Romaco集团的发展目标。

Romaco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机械制造行业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制药业也是如此。Romaco 自2013年在上海成立中国分公司以来不断增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队伍一直在发展壮大,未来会持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逐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范围。

小编相信此次楚天科技与Romaco的强强联合对双方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会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国际制药市场的领先地位。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