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先生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6-08
刘雪松,博士,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导,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内中药生产智能制造行业知名专家,现任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刘雪松,博士,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导,中组部“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内中药生产智能制造行业知名专家,现任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创建系列先进智能制药技术,组建浙江大学现代中药及大健康创制团队,带领团队承担及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43项,其中包括科技部新药创制重大技术平台1项、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专项1项,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5项、发改委中药现代化专项7项、重大新药创制12项等。建成了国内首个中药数字化提取车间,相关科研成果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优秀专利奖、教育部发明奖一等奖等20余项。成果在140多家国内知名制药企业中推广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有力地提高了我国中药制药业技术及配套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和技术含量,推进我国中药现代化进程。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