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领军企业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文勇——智能化技术正在为制药装备行业带来革新的动力,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益通“)在医药、生物工业领域有着近20年的积累,可以为大中型制药、生物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诚益通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生物工程和制药行业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涵盖自动化控制、智能装备、信息化等3个细分方向,目前拥有医药客户近百家,典型客户包括海正医药、鲁抗医药、健康元、伊品生物、东阳光、广济药业、联邦制药及科伦药业等。

在CIPM 2021春季药机展上,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文勇在接受本刊采访时介绍,在制药生产方面,诚益通业务分为原料药、中药、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品4个板块。诚益通最早以原料药领域自动化过程控制作为拳头产品进行上市。随着业务的发展,加码布局成药领域,研发了包括智能配料系统、混合制粒机、脉冲式气流混合机以及后端泡罩包装设备等粉体工程解决方案。随后为了完善中药板块,通过收购方式将固体制剂和粉体制剂业务进行了有机结合。在化学药制剂和生物制品板块中,随着仿制药品质量一次性评价的发展,其在批处理应用上实现了突破。

展会上,诚益通对iMES智能制造生产、MTS智能物料追溯、中药过程自动化调度、中药智能制造生产执行等系统进行了模拟演示。此外,还展示了无菌隔离、智能称配、脉冲式气流混和等系统;AGV转运设备、气体二氧化氯消毒设备、铝塑包装生产线、中药提取高效浓缩器等智能装备,吸引了众多观展嘉宾驻足参观和交流。

朱文勇指出,面向新一代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药厂建设,成为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的EPC整体方案解决供应商是诚益通的目标。从前端的物料预处理、粉碎、筛分、无尘化投料,到中端的自动配料系统、小料称量、物料追溯系统智能化配料中心,再到后端的泡罩装盒,诚益通会结合客户生产工艺、生产现场条件等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实施和技术等解决方案,业务范围涵盖客户需求分析、整体方案设计、零部件采购、终端产品研发与生产、工程实施以及维护等各个环节。

在制药信息化方面,诚益通承担了众多知名药企的国家智能制造项目,特别是在MES推广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领域,其运用数字化手段,结合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人工智能、过程分析技术,集成智能装备和智能物流、MES、ERP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人、设备、环境与物料之间的互联互通和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帮助生物制药企业有效应对了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的落地,成功参与了华森、华邦、正大青春宝、联邦制药、东阳光药业等企业的项目。

未来,随着公司自动化和信息化业务的发展,诚益通希望可以借助信息化业务来提升自身服务平台的搭建,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解决问题;并且深耕生物制药领域,同时寻求在食品领域的配方食品和休闲食品上实现突破,成为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