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部门07年将对注射剂进行重点监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7-15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1日在厦门透露,2007年国家药监部门将把注射剂列为高风险产品进行重点监管。   

吴浈是在福建厦门召开的2007年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说的。   

吴浈说,2006年发生的鱼腥草注射液等七个注射剂安全性事件表明,药品注射剂品种具有很高风险,必须把它作为重点产品进行监督管理。   

吴浈指出,注射剂作为高风险产品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静脉给药注射剂中的血液制品、多组分生化药品、中药注射剂和疫苗、生物制品;第二类是除第一类以外的所有静脉注射剂;第三类是肌注给药等其他注射剂品种。   

吴浈说,对于不同风险类别药品品种的监督管理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和要求,对高风险的品种要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和突出重点检查内容。今后对于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药品的生产检查必须和市场抽查检验相结合,以形成多方位的监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