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府下发医药制造工业调整振兴规划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医药制造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应大力发展现代中药,加快发展化学药、医疗器械,积极发展海洋和生物制药。力争到2020年,全区医药工业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增加值400亿元。

根据规划,广西将重点发展中成药、中药提取物,适当发展中药饮片;加强药材资源的开发与保护,积极开展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研究及其基地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民族医药,以壮药为重点,兼顾苗药、瑶药的开发和发展。通过加强壮药产品的标准完善和制定,实现国家对壮药的注册审批,逐步树立壮药品牌;重点支持一批民族医药新产品的研发以及疗效确切、具有较好前景的民族药新产品的产业化。另外,还将重点扶持化学药、海洋与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产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