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药产业被列入新疆重点发展培育项目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3-02

随着的步步深入,产业结构重组、规则重建的业在颠覆中寻找新生。费用低廉的中医民族药通过悠久的历史代代传承,恰好符合了现在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转变,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

“十二五”期间,维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生物医药产业被列入新疆重点发展培育的项目之一。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制定新的维药标准,加快新药研发创新、推进相关维药项目,被一一写上日程。研究者们一度觉得,维药前一个10年已留下缺憾,当前千载难逢的机会千万不能错过。

藏药、苗药、蒙药在民族药市场上的霸气,一度让新疆的民族医药研究者们羡慕不已。在20世纪初,藏蒙苗三家齐发力时,命运之神也敲响了维吾尔医药的大门。

对此,自治区民族药研究所化学研究室主任波拉提?马卡比力摇头叹息道:“过去的10年,是民族药崛起战略的关键10年。这10年维药本该不断发展壮大,可惜我们没有准备好。”

政策、人才、资金及理念上的“短板”制约着维药的发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