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新药研发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20
恒瑞医药上海研发中心占地10053平方米,于2004年5月投入使用,现有研发人员200多人.

上海研发中心是公司的创新药研制基地

恒瑞医药上海研发中心占地10053平方米,于2004年5月投入使用,现有研发人员200多人。整个研发中心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发现,向社会提供以科研开发为基础,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科技医药产品,涉足肿瘤/糖尿病/胰岛素领域,并建立起一套从靶点筛选到毒性评价等全部体系。

重磅新药研发进展顺利

根据丁香园临床信息数据,公司目前临床+即将临床的小分子化合物有10多个,其中阿帕替尼以VEGF为靶标,目前处于三期临床,正在申请胃癌适应症,准备上市,未来目标治疗对象是胃癌、肝癌和肺癌。另外苹果酸法米替尼于2009年上半年获得临床二期批件,已进行的实验表明与辉瑞的索坦相比,疗效基本一致,但法米替尼的副作用明显减小,目前处于二期临床早期阶段,进展顺利。瑞格列汀已完成在美国和国内的一期临床,国内的二期临床预计已经开始。

研发筑就公司核心竞争力

2000年开始恒瑞医药在国内启动新药研发,2005年开始公司从国外制药行业引入了资深专家,发展至今研发中心每年可以获得5到6篇全新的专利,其中并不包括仿制药和制剂专利,目前研发中心每年争取为公司提供2-3个小分子化合物进入临床阶段。随着新药研发的顺利进展,未来五年公司有望上市一批拥有专利保护的小分子创新药,在整个化药制剂行业低水平竞争严重的情况下,公司有望依靠长期培育起来的研发实力引领产业升级,并为国内广大患者带来质优价廉的专利药。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