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制药第四财季利润下滑50%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2-06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Inc.,PFE,简称:辉瑞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利润下降50%,受上年同期业绩包括税项了结影响,其销量最好的胆固醇药物立普妥(Lipitor)去年11月底在美国市场的专利保护到期也对业绩产生了影响.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Inc.,PFE,简称:辉瑞公司)第四财政季度利润下降50%,受上年同期业绩包括税项了结影响,其销量最好的胆固醇药物立普妥(Lipitor)去年11月底在美国市场的专利保护到期也对业绩产生了影响。

这一业绩好于预期,但辉瑞公司将2012财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2.25-2.35美元下调至2.20-2.30美元,收入预期从622亿-647亿美元下调至605亿-625亿美元。

这家销售额在全球领先的医药制造商第四财季实现利润14.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9美分;上年同期实现利润28.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6美分。不包括收购相关及其他特殊项目,当季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47美分升至50美分。

当季收入降低3.5%,至167.4亿美元,因生物制药销售额下降6%。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当季该公司每股收益为47美分,收入166.1亿美元。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