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状细胞贫血在几内亚快速蔓延

文章来源:中华检验医学网 发布时间:2012-02-20
几内亚东卡大学医院最近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抽样调查显示,该国约有五分之一成年人患有镰状细胞贫血,而这一比例在儿童群体中也达到4%.镰状细胞贫血这一遗传性血液病在几内亚正快速蔓延.

几内亚东卡大学医院最近公布的一项全国性抽样调查显示,该国约有五分之一成年人患有镰状细胞贫血,而这一比例在儿童群体中也达到4%。镰状细胞贫血这一遗传性血液病在几内亚正快速蔓延。

研究人员分析说,由于孕妇产前筛查和诊断没有普及,在几内亚每年都有大量的新生儿是镰状细胞贫血基因的携带者,镰状细胞贫血已成为新生儿中的头号遗传疾病。此外,由于几内亚经济不发达,医疗条件落后,许多患者得不到有效治疗,也使得该病在几内亚加速蔓延。

镰状细胞贫血是一种较常见的遗传性血液疾病,患者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突变,由圆圈形变为镰刀形,而且变得僵硬,进而阻塞毛细血管,阻碍血液流动。与此同时,红细胞的存活期也缩短,从而导致贫血。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