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不良反应居各类药物榜首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6-06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发布《2011 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化学药品中抗感染类在总不良反应报告和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中均排首位,占比高达51.2%.

虽然较前年相比,抗生素不良反应例数有所下降,但是其仍然占到化学药品中不良反应总量的过半江山。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网站发布《2011 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化学药品中抗感染类在总不良反应报告和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中均排首位,占比高达51.2%。

在北京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李燕明看来,“医疗中使用的量非常大是首要原因,且抗感染药物本身就容易有一些不良反应;其次,因为每个病人的体征不一样,所以很难预期;再者抗感染药用的时间比较短,很多病人在医院的不良反应就凸显出来了,医生就会记录报告,但是比如一些慢性药,在病人家里出现不良反应,就可能没有记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