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医药百强排行发布,广药首登榜首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2-08-23
8月19日第2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广药集团首次荣登榜首

8月19日第2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排行榜,广药集团首次荣登榜首。据悉,此排行依据业界认可的官方数据源《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以去年全国医药工业企业主营业销售收入为指标进行综合排名。

记者了解到,和去年的百强榜单相比,本次入选的百强企业,总体规模和上一届百强榜单相比继续向上突破,主营业务收入达4647.72亿元,同比增长15.35%。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为广药集团、修正药业、扬子江药业、、上海医药。

值得一提的是,广药集团拥有王老吉药业、白云山总厂等20多家工业生产企业,分别归属于两家上市公司即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多年来在《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两家公司分开进行工业销售统计,虽然在以前的百强榜中都排名前列,但难以反应整个集团的状况。从去年广药集团开始启动整体上市计划之后,两家上市公司的重组整合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本次广药集团像、石药集团等一样,以集团整体工业情况参与评选,优势就得以集中突显。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药集团之所以能够在全国5000多家制药企业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集团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136发展方略”和“11x发展模式”。即围绕着振兴“大南药”,打造“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这一核心,开展“科学管理、风险控制和创新发展”3项工作重点。

谈起未来的发展,李楚源用一句话概括:“大南药与大健康双轮驱动,500强500亿奏响强音。”未来广药集团的业务将分为两大块,即以“王老吉”品牌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和以“白云山”品牌为核心的大南药产业,明年将实现500亿销售目标,并力争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最终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行列。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