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泰克与NewLink签订癌症免疫疗法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10-23
一直以来,基因泰克都以其旺盛的精力而闻名于生物医药产业领域。

一直以来,基因泰克都以其旺盛的精力而闻名于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不久前,在对抗西非埃博拉疫情的战役中,基因泰克就不断加速进行其埃博拉病毒疫苗的研究而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而现在,基因泰克公司又有新动作。

最近公司宣布将与爱荷华州的生物技术公司NewLink公司合作进行癌症免疫疗法NLG919的早期研究。基因泰克希望通过与NewLink基因公司的合作将NLG919与罗氏开发的PD-L1药物结合起来。据公司透露,此次协议的金额将高达10亿美元之多。其中包括了一亿五千万美元的预付金和高达十亿美元的里程碑基金。除此之外,基因泰克公司还将对NewLink公司提供研究方面的技术支持和人力支持。基因泰克对这一协议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协议,NewLink公司将向基因泰克公司提供其开发的NLG919药物分子,这是一种IDO通路移植物。NewLink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IDO通路能够作为DP-1和PD-L1检验点抑制剂的替代者。通过阻断IDO通路,科学家就有可能使癌细胞无法再逃脱人体免疫系统的清除机制而被清除。而基因泰克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找到将NLG919整合加入联合免疫疗法的途径。

作为制药巨头罗氏公司的子公司,基因泰克具有世界上最富有创造力的研究团队。这也是公司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很少寻求研发合作的原因。然而今年以来,基因泰克的研究策略似乎有所转变。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Seragon Pharmaceuticals公司。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