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板块领涨美股,艾伯维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14-11-12
2014年10月31日,最新一家生物药企艾伯维公布其3季度业绩,当季实现调整后每股收益0.89美元,同比增长8.5%,远高于此前0.77美元至0.79美元的每股收益预期。

2014年10月31日,最新一家生物药企艾伯维公布其3季度业绩,当季实现调整后每股收益0.89美元,同比增长8.5%,远高于此前0.77美元至0.79美元的每股收益预期。而其2014年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性预期从3.06美元至3.16美元更大幅提升到3.25美元至3.27美元,并不包含任何潜在的丙肝新药项目的收入。自此,已有多家在美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布其三季度业绩,而这些上佳的季报业绩也令到生物科技板块不断上调盈利预期,纳斯达克生物科技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创下历史高点,成为今年美国资本市场表现最好的ETF之一。

股价强劲 仍在上升区间

今年以来,生物科技公司动作频频,科技研发不断取得突破,带动医疗版块不断走强。2014年标普500十大行业板块中,医疗保健板块的累计涨幅位居第一。其中,艾伯维自年初开始便不断调升其预期收益,在生物科技板块中表现优异。

“我们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在修美乐等几种主要产品销售额两位数增长的带动下,公司业绩取得了强劲增长。剔除降脂产品业务之后,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近14%的潜在营业收入增长,”艾伯维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A. Gonzalez表示,“我们在本季度的业绩表现高于预期,同时大幅度提高了我们此前对于2014年的指导性预期。在第四季度,我司无干扰素的丙肝复方药物有望在美国获得批准,这将会进一步促进2015年及以后的销售额和盈利增长。”

美国投资机构Zacks Equity Research在最新的分析报告中称,艾伯维在过去的一个月股价已经上升了7.9%,并已超过历史高位,但考虑到其最近调高收益预期以及其股价仍在20日均线以上等技术表现,相信艾伯维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保持较好的走势。

旗舰产品新增 2 个适应证

旗舰产品修美乐仍然保持持续性强劲表现,剔除汇率波动所造成的影响,全球修美乐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7.5%。同时,在第三季度修美乐分别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其第八和第九个适应证—儿童克罗恩病和中度至重度多关节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IA)。而修美乐在化脓性汗腺炎(HS)的三期临床研究结果亦表示患者获得了更好的治疗反应。如日后获批,修美乐更将成为全球首个拥有10个适应证的药物,堪称业界神话。

在2014年第三季度,艾伯维公司还公布了多项最新研发成果与关键事件,包括:

和Infinity Pharmaceuticals达成了一项全球合作,旨在开发用于治疗多种血液癌症的duvelisib(IPI-145)及Infinity口服抑制剂磷酸肌醇-3-激酶 (PI3K)-δ和PI3K-γ,并且将其投入商业使用。

和Calico宣布了一项创新的研发合作协议,旨在发现与开发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癌症等老年人疾病的新疗法,同时推向市场。

和Biogen Idec公司公布了临床三期DECIDE试验的完整成果,显示与AVONEX(干扰素β-1a粉针剂)组相比,每月皮下注射一次ZINBRYTA(达克珠单抗高产工艺)的多发性硬化症(RRMS)患者的疾病活动度显著减轻。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向世界范围内的监管机构递交ZINBRYTA申请。

临床实验药物ABT-414获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颁发孤儿药许可证,ABT-414是一种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的抗体药物偶联物,其被评估对于胶质母细胞瘤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将会在11月7日至11日于波士顿开展的美国肝病研究学会年会(AASLD)中发表持续中的一期至三期丙型肝炎临床开发计划数据。其发表的摘要将会着重于艾伯维公司的临床治疗实验结果,

发布其对于临床试验药物veliparib联合化疗的持续性二期研究中期报告,该研究结果表明,前期未治疗的转移性癌症或者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无进展生存期提高了35%,而总生存期提高了30%。

多机构看好生物科技板块四季度再提速

多家机构包括瑞银、摩根大通等看好生物科技板块发展前景并上调生物科技公司的股价预期。而未来相关公司的收购、兼并和中长期业绩表现也是机构的观察重点。考虑到核心产品强劲需求的推动和行业基本面依然看好,同时多项产品研发陆续进入三期临床测试并极有可能陆续获得FDA批准,相信届时仍会刺激美股生物科技板块股价持续上扬。要突破瑞银在7月为艾伯维所设的67美金的目标定价还要很久吗?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