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润发:置入长江医药,医药转型正在进行时

文章来源:西南证券 发布时间:2016-01-28
拟非公开发行35亿元购买长江医药投资100%股权,发行价14.31元/股;并采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配套资金发行价16.62元/股。

此次非公开发行为大股东医药资产置入,医药转型正在进行时。长江医药投资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长江集团打造的医药产业化平台,正在完成对海灵化学、新合赛、贝斯特三家医药企业收购。其中,海灵化学主营抗感染药物的生产与销售;新合赛为 2013年以存续分立方式从海灵化学中分立出,主要业务为原料药的生产、销售;贝斯特为海灵化学、新合赛的原股东,为拉氧头孢钠原料药的进口中转渠道。三者业务联动,相互搭配,覆盖抗感染类药品生产、营销与销售的基本环节,共同打造抗感染药物产业链。交易完成后长江医药90%以上的业绩将由医药产业贡献。

置入资产为国内抗感染龙头,核心产品保持稳定增长。海灵化学为国内抗感染药物龙头,市占率5%,为国内第五,核心产品为拉氧头孢钠注射剂和头孢他啶注射剂,二者合计占据公司整体收入90%以上。其中:1)拉氧头孢钠占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市场比例约5%,近年来PDB样本医院增速25%左右,远高于头孢菌素市场6%的水平,因其市场使用较少,对抗生素耐药菌的有效性高,目前市场覆盖率较低,预计未来几年增速仍将超越行业整体水平。国内仅有海灵化学与惠迪森生产,海灵化学市占率约80%,占据市场主导地位,预计未来几年销量增速在15%左右。2)头孢他啶为第三代头孢菌素药物,目前市场竞争较为饱和,预计未来销量保持稳定。

潜力品种储备活力,转型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头孢唑兰、复方枸橼酸铋钾胶囊、卢力康唑乳膏为公司潜力品种:1)在研头孢唑兰为第四代头孢菌素,3.1类新药,目前仅在日本上市,2014年销售额为3990万美元, 预计国内市场规模在20亿元左右,发展潜力巨大。2)在研复方枸橼酸铋钾胶囊为3.2类新药,将枸橼酸铋钾、甲硝唑、四环素三种药物制成复方单胶囊的新剂型,服用方便,将显著提升患者依从性。3)卢力康唑乳膏为潜在过亿品种,公司为国内首仿,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皮肤留贮存率高、效果显著、治愈率高的优势, 后续将全力开拓该药品的销售市场,预计将会快速增长。4)随着公司转型战略的推进,医药方向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11元、0.54元、0.83元,对应PE分别为93倍、19倍、12倍,估值处于低位。公司置入资产为国内抗感染领域翘楚,随着转型推进,未来进一步注入优质医药资产的预期强烈,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