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特色医药产业 贵州推动黔药出山出海

发布时间:2016-04-26
在第7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举办了“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绿博会”将于7月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这将是贵州省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又一次力作,通过博览会展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前景,推动黔药、苗药出山出海,壮大黔药市场份额,做大做强贵州特色医药产业。

“医养健管”产业体系形成

近年来,贵州把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来抓,围绕“医、养、健、管”,全面推动省内医药、健康养生等产业加速升级,将其培育成贵州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2014年以来,围绕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系列行动相继展开,实施大健康医药产业六项行动计划,制定“6个50”重点工程,实施大区域、大企业战略,打造乌当、龙里等十个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园区,设立贵州侗乡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

如今,以“医、养、健、管”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雏形初现。我省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着力围绕“医、养、健、管”做文章,加快打造特色鲜明、融合互动的大健康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力争将贵州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医药养生省、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和国际知名的宜居颐养胜地,让“冬去海南、夏来贵州”的休闲养生旅游度假新模式不断深入人心。

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贵州加速自身内部资源整合,以示范区为引领,以园区为抓手,构建以贵阳为核心,辐射其他市州的医药产业圈。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贵州省所引进的涵盖了包括医药种植、医疗器械生产、医药研发、医药加工和休闲养生养老等行业已签约项目近300个,合同约定投资额为近2000亿元。

博览会推动“黔药”出山

为助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搭建一个引入先进技术、输出独特优质“黔”药的平台,7月8日,“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作为2016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活动之一的首届绿博会,由贵州省政府、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主办,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政府等承办。为期三天的绿博会以“多彩贵州‘黔’途无量、健康贵州‘黔’力无限”为主题,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参展产品涵括50大类上万种产品,预计国内外近2000家展商参展,将有5万人次到场参观。

博览会除贵州馆外,还有包括第5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第17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展览会、2016中国康复展览会、2016中国药店采购供应博览会和2016中国家庭医疗用品展览会等。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大健康医药产业峰会(互联网 医疗高峰论坛)、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等10场跨学科、多领域、高水平的会议论坛。届时,除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之外,招商引资、商贸洽谈和现场交易也将同期进行。

根据介绍,此次绿博会将借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国际影响力,提升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企业和产品认知度、知名度,推动“黔药”出山出海。今后,贵州绿博会将常态化发展,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助推贵州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核心力量,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连接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