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球包装市场大门

作者:邵杰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7-27
本届展会以“未来,环境与良好包装”为主题,同期聚焦其他6大主题展,精彩展示了韩国乃至全球包装、食品和制药工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近6万名专业观众和超过1400家展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包装行业发展之路。

近6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用其热情的参与表达了对Korea Pack 2018展会的强烈关注——25个国家超过1400家参展企业展示了包装、食品和制药工业方面最新的技术和发展。展会规模进一步升级以及与其他6大展会同期亮相,凸显了Korea Pack 2018作为亚洲包装首选展会的重要地位。

Korea Pack 2018由韩国包装机械协会和经延展览及包装业月刊联合打造,于4月17~20日在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盛大亮相。本届展会以“未来,环境与良好包装”为主题,同期聚焦其他6大主题展,精彩展示了韩国乃至全球包装、食品和制药工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近6万名专业观众和超过1400家展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包装行业发展之路。

受主办方邀请,本刊记者有幸深入这一极具影响力的包装盛会,实地感受韩国乃至全球包装行业的发展。通过与展商的交流,了解到近年来韩国包装机械市场潜力巨大,一方面传统上不使用包装系统的工业也将成为包装机械市场的新客户;另一方面那些已经具备包装设备的公司未来更新或增加包装生产线的比例将迅速上升,尤其是食品、饮料及制药业的需求最为迫切。另外,韩国的包装产业链比较完善,除了大型的液态灌装设备,几乎可以生产所有类型的包装设备和材料,各种中小型包装设备不乏精品。

Korea Pack 2018

Korea Pack 2018展会

本届展会作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参展企业和观众可以直接了解韩国及全球包装和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市场的具体需求,这不仅有利于其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调整改进产品的结构,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奠定基础,也为完善出口,保证出口正常进行指引了方向。本次展出的包装设备、包装材料、食品/医药包装加工、化妆品包装加工机械及材料、包装制造器材等尖端产品代表了当前包装行业的最新技术水平,切实满足了用户对包装设备等高质量、包材普适性、高性价比、易操作和方便安装等需求。

相较于上一届展会,Korea Pack 2018规模进一步升级,国际展商和在韩国设有分支机构的跨国公司的参与大幅增加,更是受到中国、法国和印度展团的鼎力支持。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展团加盟的企业越来越多,达到42家,是展团中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为展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体现了两国对包装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视。此外,本届展会呈现制药和化妆品行业融合发展的趋势。由于80%的包装市场是食品、制药和化妆品行业的核心需求行业,因此,Korea Pack2018同期设立了与核心需求产业相关的其他6个展会:制药、生物、化妆品技术展(COPHEX 2018);化学设备工业展(KOREA CHEM 2018);医药品生物展(KOREA PHARM & BIO 2018);化妆品产业展(CI KOREA 2018);韩国实验室展(KOREA LAB 2018);国际物流业展(KOREA MAT 2018)。7大展会同期亮相,不仅彰显了多样性,还提供了便利性,参展观众可以一次性多方位获取包装、食品、医疗制造整个过程的技术及相关公司的信息。

展会期间,为了更好的帮助观众了解包装、食品和医药化妆品行业的现状和未来,KOREA PACK 2018及其同期展会邀请了包装、食品和医药等行业的技术精英参与了与之相关的政府表彰大会、韩国包装产业相关政策研讨会及国际交流会等。其中,展会开幕当天,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了由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包装技术中心主管的第12届未来包装新技术政府颁奖2018(Korea Star 2018)活动。

展会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包装展规模比上届增长了28%,因此我们已经准备了一个与任何海外展相媲美的大型展览空间。韩国包装公司的技术正在逐步发展,在海外市场也会引起包装领域的波澜。借此展会机会,我们打算集中吸引寻找韩国本土包装企业的外国买家,开启全球包装市场的大门。”

KOREA PHARM & BIO 2018提供更多看点

尤其需要关注的是由食品医药安全厅后援、韩国制药协会和经延展览主办的KOREA PHARM & BIO 2018展会,该展于4月17~19日展出了医药品、生物医药品、制药原材料和CRO等产品。

KOREA PHARM & BIO展览会是一个能够了解原材料和成品药品有关的最新行业趋势的重要展会,主要展品包括药品、生物制药、化妆品原料、精细化学品、生物相关服务、研究试验分析设备、制药工艺和生产设备化工设备、物流服务冷链、物流设备等,一个展会可了解从药品开发阶段到制造、研发、物流配送行业全链条内容。

在本次展会上,原料药品行业有众多韩国企业参与,同时还有中国CCPIT和印度ITPO等药品相关的海外政府组织组成国家馆和韩国制药业进行国家交流活动。展商方面,杜邦韩国为洁净室防护服、航空货物盖和医疗包装等敏感领域展示正确的解决方案。三星医疗橡胶展出医疗用无毒、稳定、功能性符合发达国家标准的下一代药物橡胶塞。

展会期间举办了宣传国内外制药行业的优秀成果,支持出口的各种活动。特别邀请中国、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匈牙利等对韩国原料化妆品技术关注的海外采购商约25家公司与参展商进行1:1出口咨询。

展会第一天,由赞助本次展会的韩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KFDA)对优秀制药生产和研发领域的优秀成果人员举行政府颁奖仪式并进行国内医药品相关政府政策说明会。主要内容包括2018年制造分销管理政策方向(如项目更新等),麻醉品处理报告制度(麻醉类药品综合管理系统等),2018年药品GMP政策的方向(无菌医药品工作间的设施变更前管理强化等)。

在展会第二天,韩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KPHA)将通过共享中国医药市场最新动向和临床规定变化及案例摸索进军中国的机会和方案,并举办以“进军中国医药品市场”为主题的研讨会。

COPHEX 2018获取质量改进新思路

COPHEX 2018是与Korea Pack 2018展会同期举办的专注于制药和化妆品新产品开发的生产技术专题展,参加该展会,观众能够在一个地方同时参观到制药和化妆品行业的全球生产技术企业的尖端技术与产品。该展会在150个国内外供应商的600个摊位上,展出了医药、化妆品、卫生和安全所需的材料加工设备等行业的制造设施、加工技术、管理和外包解决方案。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制药和生物制药生产技术领域的代表性海外公司,如Mettler Toredo、GE Healthcare、Linde、Atlas Copco、IMA、Burkert Contraomatic、BD、ILLIES、Beckman Coulter、Trucking、Zhejiang Canaan、Weigao、Shanghai Findnovo Machinery、I Holland、 Bio Rad、Antares Vision和 Saint Gobain 等企业。

展会主办方经延展览的Kim Gil-soo表示:“今年COPHEX展上,展品规模比上一届增加了20%,并提供了更多的看点。观众不仅能够体验来自海内外优秀公司的新产品,还可以获取到药品和化妆品生产行业专家所分享的有关质量改进方面的新思路。”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