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制药业第4期-国际新闻

作者:戴其昌 发布时间:2021-05-20
3M与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正在合作开发一项全新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以帮助全球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7月7日,柯尔柏医药科技旗下德国维隆凭借PAS-X生产执行系统(MES)在2020年度亚洲生物药制造年会上连续两次荣膺自动化-软件类“最佳生物工艺供应商奖”。

研发

3M与麻省理工研究人员合作开发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

近日,为帮助全球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3M与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正在合作开发一项全新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目前这项研究正在加速进行中,以确认这种便捷易操作的检测设备能够在几分钟内得出高准确度的结果,并且可以进行大规模生产与推广。

经过专家小组的严格审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为该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提供了加速开发和商业化支持。这项研究隶属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快速加速诊断科技”(RADx Tech)项目,这是该研究院国家生物医学影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正在积极推进的新冠病毒诊断项目之一。

“我们很高兴能与Hadley Sikes教授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团队合作。通过我们的强强联手,可以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积极的影响,所以我们有责任为自己和全社会尽最大的努力。”3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hn Banovetz表示,“这也是3M全力支持抗击新冠疫情的又一例证。我们正努力提高病毒检测的速度,同时让检测更便捷、更经济,这将是帮助阻止病毒继续传播的重要一步。”

这种检测可在几分钟内测出新冠病毒抗原,通过纸基设备输出高精准度的结果,并可实现即时测试,无需送至实验室。这项研究集结了3M公司在生物材料和生物工艺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其在医疗器械制造的技术专长。3M的专项研发团队由3M企业研发实验室和医疗产品事业部的科学家,以及制造、法规方面的专家领导。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则由该研究所化学工程系的Hadley Sikes教授领导。Sikes实验室专门从事分子技术的创新与开发,以提高基于纤维素的蛋白质快速检测。

“当前,我们亟需规模化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Hadley Sikes教授表示,“我们正与3M团队共同协作,克服挑战,将这项研究从实验室推向实际应用,寻求可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创新途径。与3M公司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联手,极大地增强了团队实现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的能力,这项合作也将帮助全世界缓解这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


获奖

柯尔柏医药科技再获亚太“最佳生物工艺供应商奖”柯尔柏医药科技成员公司德国维隆凭借PAS-X生产执行系统(MES)在2020年度亚洲生物药制造年会上连续两年荣膺自动化-软件类“最佳生物工艺供应商奖”。

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MAPAC评选出2020年度“亚太生物工艺卓越奖”,并于2020年7月7日宣布维隆获得自动化-软件类“最佳生物工艺供应商奖”。“亚太生物工艺卓越奖”旨在表彰来自亚太地区9个以上区域性生物制剂中心的生物工艺处理领导者。这些专家、组织和技术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质量促进了生物药制造的非凡发展。虚拟颁奖典礼将与第七届亚洲生物药制造年会、第四届亚洲生物药物流研讨会同期举行,届时将有500多位制药行业专家同时在线。

柯尔柏医药科技因其市场领先的PAS-X MES解决方案而获奖,该解决方案包括PAS-X软件产品,用于制药和生物技术流程的预配置内容,并提供咨询、培训和支持服务。PAS-X通过提高效率、提高生产率和满足法规要求来支持制药和生物技术生产商的卓越运营,这些因素对于公司在这些严格管制行业中的业绩至关重要。

“我们很荣幸连续两年被评为最佳生物工艺供应商。这认可了柯尔柏医药科技作为亚太地区制药和生物技术生产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地位,我们将继续提供最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我要感谢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的承诺及信任。”PAS-X亚太区负责人Teerapong Cheepchol说道。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