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Struxure助力生命科学行业发展

作者:崔芳菲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年7月25日,“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海站”生命科学行业论坛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来自施耐德电气的高管及制药行业专家共同为到场嘉宾分享了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TM解决方案架构在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2017年7月25日,“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海站”生命科学行业论坛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会上,来自施耐德电气的高管及制药行业专家共同为到场嘉宾分享了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TM解决方案架构在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借此机会,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制药行业负责人蒋能群博士,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副总裁、过程自动化负责人何琳先生和FosterWheeler设计院(中国)副总经理、首席工程师丁之洁女士,共话制药行业的智能制造。

何琳先生

“2017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当天现场互动频繁,交流热烈。谈及此次论坛的目的,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副总裁过程自动化负责人何琳先生表示:“施耐德电气的产品遍及众多行业,此次论坛主要是针对生命科学行业举办,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向国内外客户介绍EcoStruxure架构在生命科学行业的成功应用案例,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物联网正在全球范围内催生新一轮数字化转型,为各行各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对此,何琳先生表示:“所谓智能制造是将互联网与工业制造,或者是工业化和工业制造相结合。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就是在这个时代下的产物。它在生物制药、制剂、原料药等领域,为制药行业提供最完整的ISA95解决方案,包括工艺自控、BMS/EMS楼宇自控、MES制造执行系统等各层级;并以工厂级的大数据平台,以及基于统一平台和模型的各种应用,以落地的方案与合理的性价比,帮助实现制药工厂的智能制造。”

施耐德电气制药行业负责人蒋能群博士继续补充说道:“EcoStruxure包括三层架构,底层的互联互通产品可确保底层设备控制和运行是可靠并且可连通的;中间的边缘控制层,是以施耐德电气Wonderware系统平台和InBatch批处理系统为核心,提升设备用户利用效率和设备绩效,同时实现全厂电子批记录的统一和数据完整性;再上层的MES层面,实现生产运营管理、质量管理、绩效管理等,还可将通过SPC统计过程控制实现以工艺放行逐步取代检验放行,检验作为事后确认。WonderwareInBatch提供工艺趋势分析,帮助实现快速工艺验证、快速找到“黄金批次”、实现持续工艺优化,提供完整的生产电子记录,确保合规性。EcoStruxure架构对各层的设备进行了深度的整合和互联互通,并支持各种功能和各种角度的数据应用,可以从安全性、可靠性、互联互通性、数据高应用性、可持续性等方面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用户创造价值。”

谈及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要求时,国际知名设计院和工程公司FosterWheeler设计院(中国)副总经理、首席工程师丁之洁女士表示:“生物制药领域,血制品项目对自动化控制的要求很高,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系统的诸多性能和特点恰好满足了工艺的需求。”

作为智能制造时代下的领军企业,施耐德电气在制药行业的创新应用具有重大的意义,为促进中国制药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