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国药典USP[661]新规定,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08-16
在制药行业,越来越多的大输液厂家,从传统的玻璃瓶,转向一次性塑料袋。塑料袋造价便宜、使用方便、不易破碎、方便运输。但带来的问题是,塑料袋本身的有机物溶出,会污染药品,甚至对人体造成损害。

2016年春,美国药典USP <661>章作出修改,新题目为《塑料包装系统与其组成材料》(PLASTIC PACKAGING SYSTEMS AND THEIR MATERIALS OF CONSTRUCTION),提出对大包装注射剂的包装材料,检测浸出液的总有机碳TOC。要求对象是所有出售到美国市场的最终药品制剂的塑料包装容器,是USP的强制要求,包括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厂商。

 

USP <661>章分为<661.1>与<661.2>。所有的塑料包装需要符合<661.2>,溶出TOC需要低于8 mg/L (ppm)。如果其材料是<661.1>中列出的,如聚乙烯、聚丙烯(cyclic olefins, polyethylene, polypropylene,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G, and plasticized polyvinyl chloride)等,则TOC需要低于5 mg/L (ppm)。

 

另外对分析仪器的TOC线性范围,<661.1>与<661.2>均要求线性范围在0.2 - 20 mg/L (ppm)。具体中间加几个点及浓度选取,USP无要求。GE分析仪器建议增加2, 5, 10 ppm三个点。

 

针对以上规定,GE分析仪器的M9系列TOC分析仪,满足法规要求,是非常适合的TOC分析仪。

同时,GE分析仪器还配套推出了3套标准品,分别为:

 

部件号

说明

STD 99012-01

USP<661.1>与<661.2>线性套装:0.2-20ppm的5点标准品,浓度点为0.2、2、5、10、20ppm。

STD 99011-01

USP<661.1>标准品:5ppm单点标准品

STD 77013-01

USP<661.2>标准品:8ppm单点标准品

 

  

 

如果您采用塑料包装的药品剂型产品出口到美国,药品包装是塑料袋、塑料瓶、或静脉注射盒等,则需要符合USP<661>。此要求对于所有美国本土的药企,与出口到美国的海外药企,为强制要求。

 

立刻联系我们,为新规做好准备!

 

800-915-9966(固话用户)
0411-8366 6489(手机用户)

geai.china@ge.com

cn.geinstruments.com

 

官方微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