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的温度监测和警报系统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8-04-09
Vaisala ViewLinc系统为用于挽救生命的贵重试剂、器官和组织提供了保障。

Vaisala ViewLinc系统为用于挽救生命的贵重试剂、器官和组织提供了保障——ViewLinc系统可靠的报警不仅挽救了成千上万的材料,而且系统的简易性也使设施的扩展变得简易易行。

温度监测和警报系统

温度监测和警报系统

Lifesharing成立于1973年,是一家与加州圣迭戈医疗中心合作的非营利性器官获取组织(OPO)。在2016年,捐赠给Lifesharing的器官挽救了363条生命,为该组织创造了新的年度纪录。在同一年,Lifesharing从471名捐助者中回收组织。这些组织代表着向多达24 000人提供治疗的机会。自成立以来,Lifesharing通过回收器官拯救了7 000条生命,并通过捐赠组织帮助了数千人。

挽救生命

挽救生命

组织手术总监Harry Celestin近20年来一直在Lifesharing工作。在那段时间里,他使用Vaisala的viewLinc系统监测储存室和处理区并为其设置警报。冷柜和冰箱用于存放捐赠组织、研究用器官以及用作细胞保存灌注和灭菌媒介的化学试剂。多年来他一直在使用viewLinc系统,并目睹其保护了可能会损失的宝贵材料。

“有一次,viewLinc系统在半夜发出了警报。其中一个冷柜似乎触到了温度阈值,”Celestin说,“我们确认了viewLinc系统的报警,然后等待了短暂时间,看看其是否会复位。但冷柜最终并未复位,于是我们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把材料转运到其他冷柜。在这种情况下,该系统挽救了成千上万的可能被毁掉的器官灌注剂。”

经随后确认,是由于冰箱中的一个传感器被冰覆盖。因此冰箱用于防止冷凝的机制发生了故障。尽管不是灾难性的设备故障,但未被发现的温度偏移足以摧毁部分或全部冷藏材料。

连续并且安全的数据记录

连续并且安全的数据记录

除警报之外,viewLinc系统还会保留温度记录以进行监管。“我们的温度记录总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呈现,”Celestin说。“我们接受联邦和州级的检查和审核,并且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我们的记录是连续和安全的。viewLinc系统每周会自动通过电子邮件将报告发送给我,因此很容易掌握一手信息,并且随时可以接受检查。”

Lifesharing由美国食物及药品管理局、加州公共卫生部、联合委员会、美国组织银行协会、器官获取组织协会等多个机构和组织联合指定、授权、认可和认证。监管和认证对于确保组织和器官的质量至关重要。卫生和人类服务部(DHHS)对Lifesharing进行监管,而器官获取和移植网络(OPTN)则提供监督和指导。此外,Lifesharing还是联合国器官分享网络(UNOS)的成员。Lifesharing还获得了器官获取组织协会(AOPO)的认证,该协会为所有国家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提供了额外的指导。最近Lifesharing的设施搬迁增加了冰箱、冷柜和处理区的数量。在一个地方工作了17年之后,他们转移到一个专门为其不断扩大的手术而设计的新建筑。

在搬迁过程中,他们将所有监测储存室的数据记录器保留在了原始位置。“Vaisala记录器简化了这些事情,” Celestin说,“我在其他组织中有合伙人,在温度记录方面,地点更改需要大量复杂的后勤工作。我们很高兴我们的数据记录器持续记录并连续保存了温度记录。”截至2017年,美国正在等待器官捐赠的人数达到了119 053人,但还是有希望的,因为过去数十年来捐赠人数一直在上升,在过去五年中器官移植增长了近20%。

器官获取和移植技术的不断改善得益于对其研究和教学而不断提高。“特别感谢Valsala的技术支援,”Celestin说,“我们让他们定期进行校准,并且他们非常关心我们的操作技术。器官捐赠挽救了生命,因此供应商对我们的支持意义非凡。”

“[viewLinc]系统可靠的报警不仅挽救了成千上万的材料,而且系统的简易性也使设施的扩展变得简易易行。”

——组织手术总监Harry Celestin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