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整合重组制药龙头骨干企业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1-02-15

贵州龙头骨干企业将整合重组,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改善医药产业过于分散的市场结构。

贵州是我国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近年来制药业发展迅速,但企业规模偏小、发展方式比较粗放、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仍制约着产业发展。

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出台的"'十二五'民族医药和特色食品及旅游商品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十二五"期间,贵州益佰、百灵、同济堂、信邦、神奇等制药龙头骨干企业将按照市场规律,通过联合、兼并、收购等方式,组建大型制药集团,提高产业集中度;还将引进国内外大型制药集团和各种资金投资贵州制药行业,实现资源重配、资产重组、架构重建。

据了解,贵州将实施"以大带小"计划,大集团促进中小型制药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形成以大型集团为主导、大中小型企业协调发展的格局;鼓励支持组建贵州苗药集团等2至3家大型制药企业集团,培育年产值超5亿元以上的制药企业15家;力争到2015年,全省民族医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利税110亿元,投资20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2万人。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