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都精神"成建设新本溪不竭动力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4-06

如今,以“坚定信心、坚韧实干、坚持创新、坚决一流”为内容的“药都精神”正在本溪各行各业之间传播,成为建设新本溪的不竭动力。

“中国药都”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而这一切正是本溪人用坚定的信心和坚韧的干劲换来的。开创之初,招商引资是关键。他们在短时间内能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出台了;能创造的招商环境全创造了;能采用的引资办法全采用了。上百人的招商团队在国内外进行“拉网式”、“过筛式”巡回招商,先后接触和冾谈了 3700余家涉药企业和科研单位。药都落地的每一个项目,都浸透着药都人的心血和汗水。市领导现场督战,各部门靠前服务,共同给力药都,去年完成项目投资 12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1/4。有30家产业类项目建成投产,科研项目入驻25家,其中22家建成运营。

中国药都能短时间内实至名归,本溪人那种坚持创新的聪明才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富有远见的本溪人,一开始就没有就生产抓生产,他们坚持科技先行,先后引进了25家包括国内外知名团队和领军人物的科研单位,引进了包括大学、中医大学在内的4所高等院校,还不惜重金打造出国际一流的研发平台和科技孵化园区等。实力雄厚的科技产业链,不仅保证了落地项目的长久生命力,也成了招商引资的“梧桐树”;在药都落地和建成的项目中,既有成大生物、东北、修正药业等国内大企业、大集团,也有国外知名和科研团队。园区既有中药、西药等产业,又有、等生产企业,充分显示出药都海纳百川的大气势;本溪人将新药业与新城市组成黄金搭档,并将其摆在沈本的节点上,起到了新药托新城、新城擎新药、共同融入沈阳经济区一举三得的效应。

坚持一流,是本溪人的不变信念。年初,市里又瞄准“十二五”实现项目投产200个、年1000亿元的大目标绘制出了全新蓝图。其中今年在坚持项目质量、产业规模、发展内功、城市功能“四大提升”的基础上,还要推进企业新开工30家,建成投产30家,新增医药产值200亿元。再完成招商引资100亿元,引进科研项目10个,引进海内外专家团队5支等。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