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物不断增多 医药行业重生迹象显现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1-07-15
在经历了几年时间里的研究失败以后,医药行业正显示出重生的迹象.

在经历了几年时间里的研究失败以后,医药行业正显示出重生的迹象。

FDA药物部门负责人珍妮特-伍德考克(JanetWoodcock)称:“我们正在看到大量的创新活动,其数量远多于近来记忆中的任何时候。”她表示,当前药物公司的实验室成果是药物开发领域中的一个“转折点”。她还补充称:“如果你是一名患有严重疾病的患者,比如说严重的癌症或此类疾病,那么我觉得你应该从我们正在看到的这种发展趋势中获得勇气。”

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医药公司已经有20种创新药物获得了销售许可,这些药物与现有药物的功用有所不同,或是比现有药物有所改良,或是能够治愈缺乏良好治疗效果的疾病。与此相比,去年全年也只有21种新药获得了销售许可。

在最近获批的新药中,有一种是用于延长完全黑素瘤(一种可致死的皮肤癌)患者寿命的药物,这是第一种用于此类治疗的药物;一种用于治疗狼疮的药物,这是50多年以来第一种狼疮新药;此外还有两种用于治疗丙型肝炎的药物,其有效性远高于当前的疗法。

但对于医药公司来说,这些新药所能带来的业绩结果无法及时而足够地弥补专利保护期到期所将带来的损失。举例来说,(PFE)用于治疗胆固醇的药物立普妥(Lipitor)的专利保护期就将在11月份到期。根据一些业界分析师的预期,从现在起到2015年,医药公司的累计损失总额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原因是这些专利药物正面临着来自于低价的竞争。

业界人士认为,新推出的药物无法令医药公司规避从陡峭的“专利悬崖”摔下来的命运,但应该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虽然新药根本无法保证能象立普妥那样每年给辉瑞带来11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至少可以扭转一种通行的看法,那就是医药公司开发中的新药严重不足。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S)分析师凯瑟琳-阿诺德(CatherineArnold)作出的预测,在未来30年时间里,有20多种新药极有可能会通过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审批,而这些新药每一种都有可能带来10亿美元或更高的年度销售额。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