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默克集团称将停止向希腊医院供应癌症药物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11-20
德国默克集团(MerckKGaA)发言人周末表示,将不再向希腊的医院供应治疗癌症药物爱必妥(Erbitux),这也是一场经济和财政危机如何对前线公共服务造成伤害的最新表现.

据外电报道,德国默克集团(MerckKGaA)发言人周末表示,将不再向希腊的医院供应治疗癌症药物爱必妥(Erbitux),这也是一场经济和财政危机如何对前线公共服务造成伤害的最新表现。

据路透社报道,制药商今年早些时候向欧盟表达了对遭到危机严重冲击的欧元区南部国家供药的担忧。今年6月,德国生物科学公司Biotest首先因药费拖欠问题停止向希腊出口药品。

默克首席财务官MatthiasZachert接受德国《证券报》(Boersen-Zeitung)采访时表示,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国家的公共医院已经无力支付药费。不过他表示,默克停止供药的国家只有希腊。

他说:“受到影响的只有希腊,在这里我们已经遇到了很多问题。停止供应的只是这一种产品。”默克发言人表示,涉及的药品是爱必妥,普通希腊人仍可以从药店购买到。

一些国家已经采取措施支付药费,比如西班牙,西班牙政府承诺将帮助医院偿付债务。Zachert表示:“这对事情有所改善,尽管未来数年状况被认为是危险的。”

爱必妥是默克公司第二大畅销处方药,2011年通过治疗肠癌和头颈部癌带来了8.55亿欧元的销售额。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