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玻璃包装升级 产品技术是关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6-21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加入WT0,医药行业可以说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已经成为是人们赖以生存的永久性行业,人类的健康离不开医药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加入WT0,医药行业可以说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已经成为是人们赖以生存的永久性行业,人类的健康离不开医药。各类新药、特药及高档贵重药品的使用比重也会逐步增大,这类药品会对药用玻璃的更新换代及提高档次提出更高的需求,这一发展趋势能够带动提升药用玻璃包装产品的附加值。但要升级换代,又存在诸多的瓶颈。

当前我国包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仍然薄弱,急需通过自主创新,增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构建好包装工业技术开发和创新体系,引领产业技术升级,实现由包装大国向包装强国的迈进。

药玻包装即使要用玻璃行业,是医药包装的中药组成部分,需要用到药玻包装的注意有这个种,抗生素粉针剂瓶、水针剂包装、输液瓶。目前,国内输液瓶的制造质量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有很大差距,差距主要在瓶子的轻量化、清洁度、包装及外观透明度、均匀度等方面。

我国应加大包装材料、关键设备等方面的研究和创新力度,根据包装产业门类重要特点和比较优势,在不同技术领域,采取不同的发展策略。在国内较具优势的中低端产品领域,依托大型骨干企业,提升竞争优势;重要原辅材料、高技术包装机械等高端领域,坚持重点装备的技术引进和提高国产化水平。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