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通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30

截止6月25日,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基本药物和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的情况如下。  

一、试点县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 

28个试点县共有365所乡镇卫生院、152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3400个村卫生室配备了基本药物,占试点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96.34%;共有339所乡镇卫生院、121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205个村卫生室实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占试点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65.54%。 

庆阳市、嘉峪关市基本药物配备和零差率销售达到全覆盖。配备基本药物机构数比例低的试点县是定西市陇西县,只有37.71%;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比例低的分别为,陇南市宕昌县1.40%、白银市平川区10.13%、兰州市皋兰县10.39%、武威市天祝县11%、临夏州康乐县11.11%。 

二、全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 

全省共有1221所乡镇卫生院、406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4860个村卫生室配备了基本药物,占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89.41%;共有610所乡镇卫生院、16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822个村卫生室实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分别占同类机构总数的44.43%、35.21%、17.01%。 

全省范围内,配备基本药物机构数比例低的是甘南州6%;乡镇卫生院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比例低的分别为,陇南市2.70%、甘南州8.91%、天水市14.39%、平凉市33%、定西市41.09%、临夏州44.62%、张掖市45.24%;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比例低的分别为,陇南市未实行,天水市1.92%、张掖市9.09%、甘南州13.33%、临夏州14.29%、平凉市15.15%、白银市15.63%、定西市17.39%、武威市18.18%、兰州市38.82%;村卫生室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比例低的分别为,兰州市、平凉市、陇南市和临夏州仍未实行,武威市0.85%、定西市3.55%、甘南州5.42%、天水市11.91%。 

对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较好的市提出表扬。基本药物配备和零差率销售比例较低的市州要切实加强工作力度,落实相关任务,确保全省医改目标任务的实现。  

                                                                                                                                                                                                                              二0一0年六月二十八日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