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02-14
全球各大药企都在加快节奏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全球各大药企都在加快节奏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康宁完成对Mediatech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改善了其战略性业务平衡。ABB凭借FRIDA机器人获2011年红点设计大奖。天士力北美药业与两家机构签订复方丹参滴丸全球III期临床研究合作意向。

2011年有30只新药获批 创七年新高

随着制药公司对监管部门要求提供更多安全数据作出积极回应,并全力避免FDA在最后一刻“发补”,2011年,美国获批新药数量创7年来新高,共批准30只新药,同比上一年21只有较大幅度提高。预计2012年新药审批步伐将受下列因素影响:美国国会对相关审批体系进行更新,制药公司继续为处方药审评支付费用。2011年工业界和FDA达成协议,将评审时间延长两个月,以便在新药接受测试期间,让双方进一步交流讨论。国会必须在10月1日通过这项协议,届时现行的《处方药申报者付费法案(PDUFA法)》将到期。

加拿大首创静脉注射病毒治疗癌症新方法

加拿大渥太华医院研究所采用静脉注射病毒的方法治疗晚期肿瘤获得新突破,开创了利用病毒治疗癌症的先河。通过静脉注射方法治疗癌症是一条重要途径,因为通过血管注射药物可以针对全身扩散性的肿瘤,不止是直接对某个特定部位的肿瘤。另外一个重要意义是这种方法可以选择输入外来基因作用到肿瘤上,为标靶性癌症治疗法打开新的大门。

康宁收购Mediatech公司

2011年12月1日美国康宁公司宣布,已完成对美国弗吉尼亚州Mediatech公司的收购,此次收购包括其位于马里兰州的子公司KD医疗有限公司(KD Medical,Inc.)。 Mediatech目前已成为康宁的全资子公司,将合并到康宁生命科学部。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

Mediatech主要开发、生产并销售高品质的与组织和细胞培养应用产品相关的多种细胞培养基和分子生物学试剂。其cellgro品牌产品包括培养基、基础盐解决方案、抗生素、血清、特制培养基以及软包装系统等。

康宁生命科学部总经理Richard Eglen表示:“此次收购使全球更多客户有机会使用Mediatech公司的cellgro产品,也将进一步实现康宁向客户提供全面实验室产品的承诺。” 康宁目前提供的产品包括常规实验室产品、细胞培养产品、实验室设备和高通量筛选、测试产品,Mediatech广泛的培养基和分子生物试剂是对这些产品很好的补充。此外,康宁通过这项收购加强了生命科学业务,进一步改善其战略性业务平衡。

康宁生命科学新平台总监Jason Walsh将担任Mediatech总经理。Mediatech联合创始人James DeOlden将在领导层过渡期间担任顾问职务。 DeOlden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与康宁共同为Mediatech的高品质产品和解决方案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ABB机器人荣获2011年红点设计大奖

近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红点(Red dot)设计大奖年度颁奖典礼上,来自全球500强企业ABB旗下,采用“小工件装配机器人”设计理念的ABB柔性工业双臂机器人——FRIDA荣获了工作场所类“最佳中的最佳(Best of the best)”产品设计奖。

红点设计大奖每年一度在新加坡举办,旨在评选出色的设计理念和原创设计。该奖项由世界设计领域的大师级人物担任评委,是针对优秀设计作品的全球性重量级荣誉。其中,只有最为出色的设计理念才能荣获大名鼎鼎的红点“最佳中的最佳(Best of the best)”奖项。

2011年的红点奖评选共有来自54个国家的3536件作品参与。经过认真评议,252个设计理念获得红点大奖,43件最为出色的设计作品荣获“最佳中的最佳(Best of the best)”奖。

ABB集团机器人业务单元负责人Per-Vegard Nerseth说:“荣获红点大奖是我们的巨大荣誉,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ABB以开发领先和颠覆性的技术引以为豪。我们的目标是设计出安全、融入创新特性、可以与人类密切配合工作的高科技机器人。此次,ABB团队凭借FRIDA机器人获得这一全球性奖项,证明了我们的工作方式是十分正确的。

复方丹参滴丸启动全球Ⅲ期临床研究

天士力北美药业与两家世界领先的委托合同研究机构日前在天津签订复方丹参滴丸全球III期临床研究合作意向,标志着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继2010年成为我国首例完成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Ⅱ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后,已经进入全球Ⅲ期临床研究的启动准备阶段。历经坎坷的我国中药国际化之路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全球Ⅲ期临床研究,将充分借助总部位于爱尔兰的爱科恩临床研究有限公司和总部位于美国的精鼎医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在试验设计、中心选择及临床管理方面的出色经验和全球性资源,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选择70多个中心,对2000个病例开展为期约两年的临床试验。

爱科恩临床医学研究执行副总裁马尔科姆.伯吉斯博士表示:“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是中国首个完成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Ⅱ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也是首个准备启动全球Ⅲ期临床研究的中成药,为中国的中药走向世界舞台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

精鼎医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亚太地区副主席刘致显说:“如果说西药通过美国FDA临床试验的难度是10,中药的难度则是30,所以说,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进入全球Ⅲ期临床研究的启动准备阶段意义非凡。”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继成为我国最早在美国FDA取得新药临床研究许可的中成药、我国首例成功通过美国FDA全程监管的Ⅱ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后,又在美国FDA新药临床研究许可下进入全球Ⅲ期临床研究的启动准备阶段,不仅是一例中成药、一个中国制药企业多年不懈努力的成功,更是我国现代中药国际化取得的一个个新突破。

加拿大成立官方中医药咨询委员会

2012年1月12日,加拿大卫生部长利昂娜·阿卢卡克在加拿大多伦多宣布成立国家中医药咨询委员会。

阿卢卡克说:“政府在与中国传统医学界进行的讨论中受益匪浅。”由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使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天然保健品,她期待能够帮助加拿大人找到更多获得这些药品的途径,以及更加安全和有效的使用办法。

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议会秘书科林.嘉莉表示:“这个新的委员会将会与中国传统中医业者、制造商和零售商建立良好的联系,从而帮助我们了解这个令人兴奋和有趣的健康领域。”

据知,新成立委员会的任务是向加拿大天然保健局提供有关进口、销售和在加拿大使用中药的建议。委员会成员将包括来自业界、消费者、患者、医疗保健专业人士,以及学术机构和政府组织、团体等利益攸关的各方代表。

目前,超过1400种中药产品获得在加拿大销售的授权。加拿大政府认识到中医药特有性质的价值所在,曾于2011年秋季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举行圆桌讨论会,听取中医界对这些产品在加拿大如何监管的意见。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