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公布CAR-T疗法一揽子激动人心数据,惊爆眼球!!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4-12-12
2014年第56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于12月6日-9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2014年第56届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于12月6日-9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近日,CAR-T领域诺华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生物技术新贵Juno Therapeutics在会上公布了管线中3种CAR-T疗法JCAR017、JCAR015、JCAR014在多个临床试验中获得的激动人心的数据。不过,诺华CAR-T免疫疗法CTL019也展现出了治疗白血病的巨大潜力。根据近日在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2014)上公布的数据,CTL019治疗儿科复发/难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缓解率高达92%(n=36/39)。(相关阅读:ASH2014:诺华CAR-T免疫疗法CTL019完美展现白血病治疗潜力——完全缓解率92!!)

Juno公司在ASH年会上公布的3种CAR-T临床表现:

1、在复发/难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成人患者中开展的一项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经JCAR015治疗后,完全缓解率高达89%(n=24/27),完全分子缓解率为88%(n=21/24)。目前该项研究正在进行中,中位总生存期(OS)为8.5个月。

2、在复发/难治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中开展的一项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经JACR015治疗后,平均随访9个月(范围1-17.5),患者存活率为100%(n=6/6),有2例患者接受治疗后一年多仍存活着。

3、在复发/难治儿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患者中开展的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经JCAR017治疗后,完全缓解率为85%(n=11/13),这11例患者均证实体内存在CAR-T细胞扩增(CAR+T细胞平均峰值478个/微升[范围3-1288]发生于输注后7-10天),6例患者CAR-T细胞持久性超过40天。

4、在复发/难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患者中开展的一项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经JACR014治疗后,NHL患者缓解率为60%(n=6/10);CLL患者缓解率为100%(n=2/2);ALL患者完全缓解率为100%(n=11/11),完全分子缓解率为82%(n=9/11)。

5、在移植后高风险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LL)患者中开展的一项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WT-1特异性T细胞一般耐受性良好,输注WT-1 T细胞后,87%(n=13/15)的患者在平均随访18个月仍然存活,80%(n=12/15)的患者自最后一次输注后随访(5-368天)可持续检测到WT-1 T细胞。

CAR-T领域:诺华 vs Juno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疗法代表着当今最先进的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在相关临床试验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已成为药品研发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也是投资合作的大热点。目前,在CAR-T领域,诺华处于领先地位,其管线中有开发用于白血病、淋巴瘤、间皮瘤和胰腺癌的产品。今年7月,CAR-T免疫疗法CTL019收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根据近日在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2014)上公布的数据,CTL019治疗儿科复发/难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缓解率高达92%(n=36/39)。(相关阅读:ASH2014:诺华CAR-T免疫疗法CTL019完美展现白血病治疗潜力——完全缓解率92!!)

Juno是生物技术领域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不到一年连续推出3款CAR-T疗法,已迅速成长为免疫肿瘤学领域的领导者。近日,Juno还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授权获得一种互补性CAR-T产品,标志着该公司CAR-T资产增添了第4种临床CAR-T产品。除了FDA已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的JCAR015,该公司另外2个产品,JCAR017开发用于ALL和NHL,JCAR014目前正处于早期研究开发用于各种B细胞恶性肿瘤。

0
-1
收藏